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男篮主场力克北京 事不过三终于不会被横扫

2014年02月20日12: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男篮主场力克北京 事不过三终于不会被横扫

  用“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句话来形容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两组对决,似乎再贴切不过。除了第一个比赛日新疆、辽宁打得火花四溅、紧张刺激外,19日晚上,北京同广厦的比赛同样不缺少卖点。其中既有闵鹿蕾同李春江两位总冠军教头的再度斗法,也有广厦欲一雪前耻的逆袭,要知道本赛季已经是北京、广厦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了,之前,广厦全部被横扫。事不过三,最终凭借小外援吉布森的出色表现,广厦主场113:110先下一城,一扫阴霾。

  2011-2012赛季总决赛,京粤会师总决赛,李春江同闵鹿蕾两位教头,在那届总决赛里留下不少“语录”,成为球迷非常感兴趣的谈资。如果说两年前,闵鹿蕾的北京从广东手中抢下冠军,多少还有点平民逆袭的高富帅的味道,那么两年之后,两人的位置发生了颠倒。

  如今,闵鹿蕾还是冠军教头,阵容厚度有增无减,然而随着北京阵容由高富帅变身“土豪”,他对球队的掌控似乎有些力不从心了。赛前,浙江媒体突然爆出猛料,因为常规赛收尾阶段战绩欠佳,北京爆发内讧,俩外援公开质疑主帅,要求俱乐部高层换帅。事后,北京队队员出来辟谣,“他们觉得打不过我们,所以故意炮制了一些言论,借以影响我们的军心。”不管内讧是否存在,这些言论的确影响了北京队的心态,多数时间处于领先的北京,因为急躁,始终掐不着对手的命脉,反倒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

  两个赛季后,李春江早已离开广东,另立山头。一个赛季下来,冠军教头身手不凡,硬是把一支娃娃军带到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在大将林志杰缺阵的情况下,李春江再一次展示了自己非凡的指挥才能,上演翻盘。首节比赛,“春哥”出人意料地使出了全华班,试图用双外援后发制人,吉布森不辱使命;白刃战的第四节,李京龙单骑救主,两粒三分力挽狂澜,而他正是李春江的儿子,事实上,老李一整个赛季并没给儿子几次露脸的机会。

  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广厦终结了最近三个赛季季后赛面对北京的不胜尴尬,“春哥”也看到了东山再起的希望。在另外一场对决中,李春江的老东家广东陷入了同上海的肉搏战,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最终老到的广东95:91险胜。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