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客场两球攻陷曼城 控球大师完胜快打旋风

2014年02月20日13:56    来源:福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客场两球攻陷曼城 控球大师完胜快打旋风

  曼城对撞巴萨,精彩骤然升级。然而昨晨的这场欧冠焦点对决,却没有打出大比分,最终巴萨以2∶0攻陷曼城。看过整场比赛的人会发现,英式打法的曼城在技术细腻的巴萨人面前无计可施,控球大师完胜快打旋风。下半时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犯规被红牌罚下,梅西主罚争议点球命中,第90分钟内马尔助攻阿尔维斯锁定胜局。

  伊蒂哈德球场竟然是双方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碰面。整个上半时波澜不惊,双方踢得较为保守,两队都鲜有射门机会。巴萨展现出了娴熟默契的控球技术,前20分钟控球率高达71%,传球率在曼城缺乏紧逼的情况下也高达93%。曼城小心谨慎收缩防线,攻防转换中因多次传球失误错过快攻机会。第25分钟,双方才迎来了全场首次射门,由曼城制造。

  下半时开场仅仅9分钟,巴萨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纳瓦斯前场丢球,伊涅斯塔直传,梅西单刀拿球突破,在禁区边缘内被防线最后位置的德米凯利斯铲倒,瑞典裁判埃里克森判罚极刑,并将曼城中卫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第25球,其中欧冠打入7球。第77分钟,萨巴莱塔凌空垫传,席尔瓦禁区的半凌空抽射被巴尔德斯神勇救下,这也是曼城全场最好机会。巴萨第90分钟扩大比分,两个巴西人打出精妙配合,内马尔传球,阿尔维斯突破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穿裆球推远角入网,2∶0,巴萨锁定胜局。

  本场一大争议在于梅西的进球是否该是个点球。从慢动作来看,德米凯利斯的犯规地点似乎并不在禁区内。赛后,英国媒体《每日邮报》重点关注了这次判罚,给出的截图清晰显示,德米凯利斯倒地铲倒梅西之球在禁区外。但梅西的摔倒确实在禁区内,裁判判罚点球也无可厚非。即便如此,失位的阿根廷老乡德米凯利斯的铲断依然显得很不冷静,曼城的防守也是明显造越位失误。曼城作为欧足坛新贵,本场比赛显然并未享受到“主场哨”。在与老江湖和称霸多年的王者巴萨的对决中不难看出,新贵还是欠缺些火候。

(来源:福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