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博斯克:东道主压力会阻碍巴西队前行

2014年02月20日11: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斯克:东道主压力会阻碍巴西队前行

  新华网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2月19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男足主帅博斯克19日在此间表示,今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很可能会受到主场球迷巨大压力的影响,“复制”他们在1950年世界杯上经历的噩梦。

  在64年前的世界杯上,东道主巴西队在马拉卡纳球场近20万名观众面前以1:2不敌乌拉圭队,痛失冠军。那场失利也被认为是巴西整个国家的悲剧和一场让人难以接受的败仗。

  巴西队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中完胜西班牙队捧杯,这给“桑巴军团”期待捧得世界杯打了一针“强心剂”。不过博斯克在为期两天的世界杯参赛球队论坛上表示,主场球迷的热情支持最终有可能被证明是一种负担。

  “巴西队会得到球迷们的巨大支持。不过随着压力的增加,这些可能反过来会‘吃掉’他们,”博斯克说。他还强调,去年联合会杯上输给巴西队已经“无关紧要”。

  克罗地亚队将在6月12日迎来与巴西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主教练科瓦奇也认为,巴西队有可能会被巨大压力压垮。

  “巴西队会得到很大支持,不仅到场的球迷,还有在电视机前守候的两亿观众。但这会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反而成为我们的优势,”科瓦奇说。

  不过在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看来,球队已经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有能力应对球迷的高期望值。

  “在1950年前,巴西队没有打进过世界杯决赛,”斯科拉里说,“当时的那批球员为我们后来赢得的五届世界杯冠军扮演了领路者的角色。”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