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体育旅游助力青海省旅游业

2014年02月20日13: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青海省户外运动的兴起,不仅丰富了群众体育活动,而且成为特色旅游的一大亮点,进一步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助推旅游业的发展。

从年初的贵得冬季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首届海晏东大滩冰上运动会开始,各种形式的户外运动贯穿全年。相继举办了“激情哈拉湖”2014迎新年冰雪机车极限挑战赛、青海首届大通鹞子沟林海穿越活动、海西金子海汽车摩托车越野赛、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行走母亲河—贵德黄河徒步行、沙岛徒步行、首届西宁国际徒步节、环青海湖徒步交流大会、激情穿越柴达木盆地、金银滩草原全国露营大会、以及“五·一”玉珠峰登山节、中国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十·一”玉珠峰登山交流大会等一系列户外运动。徒步、游泳、登山滑雪、露营、冰上百米冰车、花样冰壶、冰上拔河等项目不仅引来省内、国内游客,而且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

依托独特的地域环境开展的户外特色体育活动,不仅让人们在运动中体验快乐,极大地丰富了我省群众体育活动的内容,还感受到大美青海的独特风光,了解了地域文化,传播了健康、科学的健康理念,为进一步加快建设高原旅游名省,深度开发生态、休闲、体育、文化等复合型旅游产品,培育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业由数量推动向质量提升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海、唐孟焘、刘潇宇青海西宁报道)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