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庆生场面"太残暴" 被蛋糕砸脸涂奶油(图)

田欣欣

2014年02月21日09: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庆生场面"太残暴" 被蛋糕砸脸涂奶油(图)

 

老马被折腾一番后,还要静静地躺在桌子上,配合队友拍照。

 

 

队长陈磊和寿星马布里合影时,摆出了俗气的剪刀手。

 

 

昨日,全队折磨马布里的“暴行”被摄像机记录下来了。

 

 

将生日蛋糕作为袭击寿星的武器,这是北京男篮的传统。

 

  其实,马布里一直是队内发动蛋糕攻势的生力军。1月10日,袭击威尔金斯(上图中)的“幕后黑手”就是他。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这话用在马布里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昨日,是马布里37岁的生日,与去年一样,他的生日仍是在万事达中心过的。只不过,这次庆祝的地点从场内挪到了更衣室。1月10日,外援威尔金斯生日,刚刚结束比赛的“大民”被一只大蛋糕劈头盖脸砸得满头满脸的奶油,当时的幕后“黑手”就是马布里。这次,挨砸的换成了老马。整个庆生过程,被网友戏称为“太残暴”。

  【网上】 球迷微博送贺礼

  近几个赛季,每到球员过生日,助教张敬东都会订一个大蛋糕——不是吃的,而是用来砸“寿星”的,这是北京队的传统,即便是新来的孙悦、威尔金斯,也没有逃过。

  老马每次都是出手最快的那一个,和场上一样,稳准狠。但每次,队友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下次应该买两个,否则都吃不了了。”只有王骁辉,每次都念念不忘提拉米苏的味道。

  昨日不是比赛日,老马没能与球迷一起庆生。但他早上一睁眼打开手机,立刻惊呆了,几百名球迷通过微博给他发来祝福。“贺礼”太多,老马无法一一回复,就干脆发了一条微博,统一答谢。

  中午,回到北京,老马随便吃了一口饭,便跟随球队前往万事达中心训练,那是曾经获得过总冠军的场地。这个赛季,他不想留下遗憾,因为孙悦、张松涛来了,北京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或许,是马布里最大的生日愿望。

  【现场】 队友蛋糕砸寿星

  训练结束,回到更衣室,桌子上放着蛋糕,马布里很清楚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他被队友摁着躺在桌子上,双手紧紧护着脸。但队友哪里肯放过他,曾遭受过他袭击的更是吆喝着“复仇”。还没等老马缓过神来,蛋糕已狠狠地砸他脸上。

  老马以为庆生结束了,长吁一口气,谁知李根又将散落在桌子上的蛋糕抓起来,结结实实地塞在老马嘴里。其他队友则趁机将奶油涂在他身上。“做一个木乃伊出来。”有人提议,其他人立刻响应。队长陈磊则招呼大家摆POSE,“快来照相!”

  一番折腾后,大家终于“放过”老马,为他唱起生日歌。已看不清脸的老马咧开嘴,一个劲地乐。李根又把蛋糕盒子套在老马脖子上,队友边唱歌,边继续在他的脑袋上抹奶油。

  “我很开心,又能与大家一起过生日,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都很年轻。”马布里说,“我们是CBA最出色的团队,大家就像亲人一样团结在一起,没有我们完不成的事。接下来,我们要为赢球做好准备。”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