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联盟高层承认有球队故意“摆烂”

2014年02月21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联盟高层承认有球队故意“摆烂”

  补给站·场外

  日前NBA篮球运营部总裁罗德·索恩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球队为了得到更高的选秀签位而故意输球——就是所谓的“摆烂”不仅存在,而且是“一种策略”。索恩说:“我不把它看做摆烂,而是我不想停留在现在这个位置,那么我可能需要变得更差才能反弹。这是一种策略,而且有一些球队正在考虑这么做。”

  北京时间昨天也是NBA的交易截止日,湖人将后卫史蒂夫·布雷克送到了勇士,得到肯特·贝兹莫尔和马尚·布鲁克斯,但在本报截稿时间前,处在交易流言风口浪尖的保罗·加索尔都没有“搬家”,凯尔特人巨头时代仅剩的第四巨头拉简·朗多也还没有动静。加索尔和朗多所在的昔日顶级球队,都处在低谷期,凯尔特人目前以19胜36负排在东部倒数第四,湖人则以18胜36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昨天,湖人还在主场以26分之差败给火箭,创下湖人队史主场输给火箭的最高分差纪录。

  也难怪外界认为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在故意摆烂,以期在今年夏天选到出色的新秀。

  去年底就有球队管理层向联盟递交了一份取消乐透抽签、改为30支球队轮流获得状元签的提案。不过球队推倒重建的过程不会总是以一次幸运的选秀作为句号的,NBA历史上选秀高位低能的球员并不少见,所以湖人和凯尔特人都会谨慎地考量涉及加索尔和朗多的交易方案。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