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半场奠定胜局 CBA季后赛首轮北京扳平总比分

2014年02月21日23: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半场奠定胜局 CBA季后赛首轮北京扳平总比分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浩宇)依靠上半场结束时建立的近20分优势,北京首钢队21日在2013-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中主场以121:104大胜浙江广厦队,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北京队的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马布里得到20分,孙悦和吉喆分别有13分和12分进账。

  北京队核心马布里20日度过了自己的37岁生日。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这是自己送给马布里的生日礼物时,莫里斯表示,每个队友都希望以一场胜利作为送给“老马”的生日礼物。

  “这是团队协作的功劳。单靠我自己做不到这点,球队也不能离开我,我们需要彼此帮助,”莫里斯说,球队今天的开局不错,并且坚持到了最后,他对此感到满意。

  北京队开场后多点开花,五名先发球员接连进攻得手。取得14:7的领先后,迫使对手请求暂停。

  北京队球员首节在外线手感火热,三分球12次出手命中7球,其中孙悦、朱彦西和吉喆各自命中两球。北京队在首节结束时便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

  20日晚新疆与辽宁两队比赛最后时刻出现的争议判罚将裁判推向风口浪尖,因此当晚裁判的判罚尺度也成为关注焦点。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和一名工作人员先后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走向技术台抗议而吃到技术犯规。

  广厦队曾在第二节中段依靠一波13:0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在马布里上场后,北京队及时止住了颓势。马布里连下6分,北京队在半场休息时以59:41领先。

  第三节莫里斯单节贡献18分,每当对手迫近比分时,他都能够带领主队顶住攻势。广厦队此后再也未能将比分迫近到10分以内。

  上一场狂飙54分的广厦队外援吉布森本场面对李学林和王骁辉的轮番防守,依然得到36分。克里斯·约翰逊贡献21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

  展望下一场比赛,莫里斯认为,球队需要回去看完录像后进一步作出调整。“我们今天的进攻没问题,如果能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做得更好,就会取得好的结果。”

  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于23日继续在北京队主场进行。(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