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契冬奥会闭幕式明天凌晨举行 韩国平昌将"献演"8分钟

2014年02月23日16: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闭幕式明天凌晨举行 韩国将有8分钟平昌"献演"

  2014年索契冬奥会今晨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七枚金牌被四个国家瓜分。中国选手李宏雪参加了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项目,第22名的成绩也是该项目亚洲选手的最佳表现。

  速度滑冰再次成为荷兰人的天下,在男、女团队追逐赛中,橙衣军团的男、女子各三名选手均延续速滑王国的本色,分别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速度滑冰大项中,荷兰揽得23枚奖牌,其中8枚是金牌。

  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项目,挪威人包揽前三,比约根获得第六枚冬奥会金牌。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东道主俄罗斯队最后冲刺阶段超越德国夺金。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的男、女项目金牌最终由美裔俄罗斯人维尔德继以及奥地利人杜吉莫维茨夺得。

  高山滑雪也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34岁的奥地利老将马里奥·马特以两次完美滑行、0.28秒的优势夺冠。

  今天将是本届冬奥会的闭幕日,共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有舵雪橇男子四人、男子冰球和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其中只有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自由式集体滑雪有中国选手许文龙参加。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在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之间进行。这三枚金牌,也将决定本届冬奥会金牌榜第一名的归属。同时24日凌晨0时,闭幕式表演开始,下届冬奥会东道主韩国也将有8分钟的平昌“献演”。

  (苏荇)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