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大胜广厦抢到赛点 压迫式防守让对方窒息

2014年02月24日14: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大胜广厦抢到赛点 压迫式防守让对方窒息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3至20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3回合结束,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主场以115比96大胜浙江广厦队,以总比分2比1抢到晋级半决赛的赛点。

  “今天大家在攻防两端做得都非常出色,只是第4节稍微有些松懈。这场比赛我们特别强调防守和篮板球,全队做得不错。”正如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所言,北京队从首节开始就充满斗志,因为全队上下非常清楚,如果输掉比赛,接下来做客浙江凶多吉少。

  北京队几乎复制了上周五晚战胜对手的那一幕:令对手窒息的压迫式防守,全力冲抢篮板球,外线火力全开……张松涛的连续快攻和马布里的3分球让北京队一度领先对手13分。开局就确立领先优势,让闵鹿蕾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轮换使用手中的球员。北京队几名内线被轮番派上阵,在限制住对手得分的同时,还让本队每个人的犯规数都不多。北京队带着2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尽管对方小外援吉布森末节再现闪电式突破,但全场砍下46分的他无力逆转局势,北京队顺利赢下比赛。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北京队派出控卫李学林专门盯防对方核心外援吉布森,两场比赛李学林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对于这样的安排闵鹿蕾说,“今天学林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他防守吉布森脚底下一点不吃亏。其实我们有身高1.95米以上的球员可以防吉布森,但脚底下跟不上。另外今天感觉孙悦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让学林在进攻上帮老马分担些。”

  “赢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防守吉布森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赛后,李学林的脸上写满胜利的喜悦,尽管本赛季长期坐在板凳席上,但他每场都坚持第1个出场热身,“复出总有收获吧”,李学林等到了出彩的那一天。

  对于如何准备下场比赛,李学林强调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我觉得客场因素大家尽量不要多想,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