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尔夫球)第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将在海口举行

2014年02月24日22:5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球)第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将在海口举行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体育专电 第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3月6日至9日在海口观澜湖球会的黑石球场举行。我国名将冯珊珊和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球手朴仁妃,世界第二的卫冕冠军、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以及世界第五的韩国球手柳萧然均将参战。

  在108名参赛球员中,有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40名球手参加团体赛,其他选手参加个人赛。中国将派出两对组合出战,大满贯赛冠军冯珊珊和新锐林希妤代表中国一队参赛,张玉阳和王欣组成中国二队。

  继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成功举办之后,该赛事去年进行了赛制升级,包括72洞职业球手个人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这一赛事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赛制与奥运接轨。

  世界排名第一的朴仁妃是团体、个人职业赛的夺冠热门。去年,她曾与同胞金荷娜联手捧起了团体赛奖杯,并以一杆之差未能夺得个人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珊珊表示:“能回到海口观澜湖参加比赛,我很激动,希望能为当地粉丝送上一场精彩的赛事。”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上,冯珊珊凭借一杆优势,在本土赢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并与叶莉英一同夺得团体冠军。

  本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上,中国选手郑艺娜、叶莉英、潘艳红、田红、黎佳韵、卢月霞等将参加个人赛;石昱婷、阎菁、王梓漪等将参加业余赛。(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