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队3比1击败恒大女排 首次杀入女排联赛决赛

2014年02月25日22: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单场消息)浙江队击败广东恒大队首次杀入女排联赛决赛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志艮)2013-2014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三轮的比赛25日进行,浙江女排在嘉善主场以3:1击败广东恒大队,从而以总比分2:1取得半决赛的胜利,首次杀入女排联赛决赛,而广东恒大则自参加联赛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四局比分为25:22,16:25,25:23和25:15。

  首局,浙江队主攻汪慧敏发球得分,此后浙江队似乎如有神助,两次发球是碰网后过网。广东恒大队发挥也很出色,但浙江队还是逐渐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广东队的发球失误使浙江队25:22拿下首局。

  次局以广东队发球得分开局,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战至8平,广东队突然打出一波高潮,连得8分,一举确定优势,并就此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就颇有戏剧性。浙江队先以1:4落后,随后却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广东队随后奋力追赶,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次以16:15领先一分。此后,两队多次比分反超对手。浙江队在22:23的不利局面下,突然连得三分,拿下关键一局。

  两局在手的浙江队在第四局打得气势如虹,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领先9分之多。最终,浙江队一鼓作气,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全场用时1小时46分钟。技术统计显示,浙江队李静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22分;同时,浙江队得分上双的队员有4人,说明这个团队的整体实力。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吴胜表示通过半决赛的三场比赛,浙江队向对手学到了很多东西,浙江队的年轻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要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为决赛做准备。广东恒大队主教练郎平认为浙江队打得很好,发球破坏了本队的一传,在广东队强攻不力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郎平表示本场比赛的第三局比较可惜,本来有机会争胜,但却输了,不过比赛就是如此。最后她祝贺浙江队的获胜。(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