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特蒙德欧冠归来 客场大胜对手一扫德甲颓势

2014年02月27日11: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特蒙德欧冠归来 客场大胜对手一扫德甲颓势

曼联队球员范佩西(左)在比赛中争抢。

  ■ 王东

  在英超灰头土脸的曼联队到了欧冠赛场一样沉沦,他们25日在欧冠足球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0∶2败给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队,晋级前景堪忧。

  上届亚军多特蒙德队则一扫在德甲的郁闷,客场4∶2击败俄罗斯球队泽尼特,宣告斗志昂扬的“大黄蜂”回来了。

  曼联主帅莫耶斯赛后坦言,他要为球队的失利负全责。“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在欧洲赛场踢得最差的一场,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进入状态,照这样踢下去,我们不值得赢得任何比赛。对此我要负责任,这是我的球队。唯一的好事是我们还有第二场比赛。”

  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本赛季在“老爵爷”钦点的主帅莫耶斯的率领下一路走低,目前在英超已落后排名第四的利物浦队11分,下赛季能否晋级欧冠还是个大问号。如今客场0∶2完败,曼联在3周后的次回合翻盘希望也不大,毕竟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输掉两球后晋级的球队屈指可数。

  这是曼联首次负于希腊球队,全场比赛他们竟然只有一脚射正球门,也无法找到一名发挥好的球员。奥林匹亚科斯在第38分钟打破僵局,马尼亚蒂斯禁区前射门,多明戈斯混战中伸腿令皮球钻入左下角。第54分钟,主队从阿森纳租借来的射手坎贝尔先是穿裆过掉卡里克,而后又在禁区外轰出一脚“圆月弯刀”,皮球绕过费迪南德飞入球门。第82分钟,范佩西错失近距离破门的绝佳机会,曼联也与宝贵的客场进球擦身而过。

  多特蒙德目前已经在德甲中落后拜仁慕尼黑队20分,但是在欧冠赛场,他们还是轻松取胜。姆希塔良和罗伊斯在前5分钟为多特蒙德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泽尼特两次缩小差距,但莱万多夫斯基的两粒入球浇灭了对手的希望。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