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北精英留洋归来 参战乙级联赛亮相足协杯

2014年02月27日20: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精英留洋归来 参战乙级联赛亮相足协杯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公兵)2014年中国足协杯27日进行了抽签仪式。本年度足协杯扩军为64支球队,很多业余球队被吸收进来。在参赛的乙级球队中,三年前河北精英集团选拔到巴西留洋的精英青年队引人注目。他们将学成归国,并报名参加乙级联赛,主场落户秦皇岛奥体中心,球队目标是两年冲甲、五年冲超。

  学成归来

  三年前,河北精英集团选拔了一批出生于1994年、1995年的国内球员前往巴西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在巴西先后接受奥利、博塔弗戈俱乐部的专业训练。学习期间,河北精英队参加了200多场比赛,并在2012年获得巴西圣保罗州U17联赛冠军,这也是该赛事20多年来第一次由外国球队捧杯。一些球员进入了博塔弗戈的梯队,还有一些球员在去年回国代表所在省市参加了全运会比赛。

  2013年8月,河北精英队完成了在巴西的三年学习,并于10月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年的技战术演练。

  按照计划,河北精英俱乐部决定在这些球员回国后报名参加乙级联赛,并在2014年2月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其各项软硬件条件得到了足协认可,顺利获得了参加2014年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在今年的足协杯中,乙级联赛只有12个名额,但参加乙级联赛的球队并不止12支。中国足协决定由去年参加了足协杯的球队优先获得参赛资格,而空出来的几个名额其中就分配给了河北精英一个。在27日的抽签仪式中,河北精英队与同来自乙级联赛的丽江队相遇。

  主场落户秦皇岛

  目前河北已经有两支中甲球队,而石家庄原本可供训练与比赛的场地就非常有限,为此河北精英集团没有将乙级联赛主场设在石家庄,而是放在场地条件更好的秦皇岛奥体中心。近日,精英俱乐部总经理、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代表精英集团与秦皇岛体育局、秦皇岛北大科技园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球队将征战乙级联赛与足协杯的主场设在秦皇岛。

  秦皇岛体育局局长吕国新对精英俱乐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秦皇岛多年来一直承办中国之队的官方比赛,场地条件非常好,但却一直没有各个级别的联赛到此落户。

  秦皇岛北大科技园总经理张宏林对精英俱乐部来秦皇岛进行比赛也给予支持,还有可能冠名球队。

  两年冲甲五年冲超

  对于这批回国的孩子们,精英俱乐部总经理徐弢表示,希望他们能在乙级联赛得到锻炼,俱乐部希望能够在两年内冲甲,然后再用三年冲超。

  相比当年前往巴西留洋的健力宝球员,精英俱乐部球员在回国之后以整队建制保留下来,因此球员们的默契配合不成问题,俱乐部也打算聘请西班牙教练担任球队主教练。(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