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

钻石"闪光"恒大免遭"开门黑" 里皮:上半场情有可原

2014年02月27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钻石“闪光” 恒大免遭“开门黑”

  里皮:别急,一切在我掌握之中!(设计台词)本报记者 廖艺 摄

  迪亚曼蒂(右)充当了比赛的“关键先生”,进球后获埃神情深一吻。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恒大落后两球后连进4球惊天逆转 获新赛季亚冠开门红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用一种刺激的方式揭开了球队征战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序幕,在对阵澳大利亚球队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恒大在上半场以0比2落后,下半场用4个入球完成大逆转,球队新援“钻石”迪亚曼蒂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换下穆里奇因其肌肉有反应

  里皮:上半场情有可原

  恒大的开局并不如想象中顺利,“袋鼠军团”上半场以2比0领先。关键时刻,里皮做出了令人意料不到的决定,他用小将廖力生换下穆里奇,而在替补席上,冯俊彦、冯仁亮、荣昊似乎更适合上场。恒大迅速换成343的阵型,迪亚曼蒂从原来的前腰位置更推进一步,成为了他最适合的9号半球员。“这场比赛非常吃力,我们的球员还没处于最佳状态。相反对手在联赛中期,状态正是最好的时候,上半场以0比2落后,我觉得是情有可原的,他们的确表现得比我们好。下半场我们通过调整,慢慢找到了节奏,最终取胜,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保持着一颗争胜的心。”里皮说,“穆里奇下场是因为他肌肉有反应,所以我作出了调整。我的调整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在场上无法支撑4个前锋的踢法,下半场改为343后,我们不断给对手施压,不给对手机会。”

  穆里奇最近两三天才参加训练,此前他因为肌肉拉伤而缺席。这导致恒大在比赛中无法打出快速有效的节奏,迪亚曼蒂的中场控制同样无法支持这个进攻体系。里皮的决策最终通过比分得到证明,廖力生这个年轻的揭阳人对恒大的两个入球都产生了重要的作用,一次是直接助攻,另一次则是他大范围转移制造机会。同样成功的还有迪亚曼蒂,他打进的第二球甚至经过了队友多达16次传递,这明显是一个战术风格的变化。

  里皮在新赛季亚冠首场比赛中亮出了“新刀”廖力生、迪亚曼蒂,还有更多的战术改变。很明显,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找回状态和适应赛程,恒大依然会是上赛季那个亚洲霸主。

  风格与孔卡完全不同

  迪亚曼蒂世界波献礼

  在迪亚曼蒂的天河首秀之前,有“天体之王”称号的孔卡更新了微博,他写道:“希望我的前队友、前教练和恒大俱乐部在新赛季好运!给每一位球迷一个紧紧的拥抱!我们会支持你们的!”

  微博发出一个半小时后,迪亚曼蒂上演加盟恒大后的首秀。这个开局并不完美,恒大在上半场就意外落后两球,迪亚曼蒂得到不少触球机会,但同时有不少失误,人们开始怀念那个15号。迪亚曼蒂和孔卡的风格完全不同,阿根廷人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在完成短传后立即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并有快速和致命的直塞传球。迪亚曼蒂更适合整体战术,他控制节奏,却不经意将球队的推进变慢;他拉扯出空当,却在传球的一瞬间才发现没有队友接应。

  恒大的第一个进球诞生在第59分钟,迪亚曼蒂将球塞给左侧的孙祥,孙祥回传中路,黄博文一脚凌空射门打进一球,这个进球让全场沸腾。仅6分钟后,迪亚曼蒂在禁区前一记天外飞仙般的远射打破了场上的沉寂。无独有偶,孔卡在天体首秀中那一脚世界波的远射进球同样被人们称为“天外飞仙”。

  进球被称为迪亚曼蒂的加冕礼,他将成为新的天体之王。第85分钟,迪亚曼蒂带球过人,轻描淡写的一记射门将比分锁定在4比2。“他让人们忘记了孔卡!”电视解说员说。赛前,天体门前的地摊上还是15号球衣最受欢迎,赛后,小贩将23号球衣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迪亚曼蒂用一种全新的风格开启了自己的王者之旅。

  “上半场落后两球,下半场逆转,球队打出这样的比赛非常好。我现在感觉很幸福,作为球队的一员,第一场比赛就为球队取胜,非常美好。”迪亚曼蒂赛后说,“球队的准备期比较晚,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迪亚曼蒂甚至忘记了自己进球后的舞蹈庆祝方式。“我也不知道进球后的庆祝是什么,但那是送给全场球迷的。”他说,“球迷一直支持我们,有这样的球迷我觉得很幸福。我希望继续保持状态,为球队胜利贡献力量。压力?假如你要说压力,你应该来意甲看看,那才是真正的压力。”

  进球事件

  36’ 马卡鲁纳斯任意球发到后点,恒大后卫解围不远,布洛克斯汉姆的射门被曾诚扑出,但孔特拉斯补射破门。

  41’ 马卡鲁纳斯发角球到后点,恒大后卫头球解围没能出禁区,布洛克斯汉姆凌空弹射破门。

  59’ 迪亚曼蒂在禁区前沿斜塞,孙祥左路下底,在皮球出界前将皮球勾回到禁区边缘,黄博文凌空抽射破门。

  65’ 迪亚曼蒂在对方禁区左前方带球后直接转身一脚世界波射门,皮球划出弧线从对方守门员双手间坠入球门。

  71’ 廖力生后场长传直接打穿墨尔本防线,埃尔克森胸部停球后半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入网。

  85’ 廖力生左路将球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张琳芃横传给迪亚曼蒂,后者带球晃过对方球员后撩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

  中超球队新赛季亚冠首败

  贵州人和不敌川崎前锋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在昨天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争夺中,贵州人和在客场以0比1不敌日本球队川崎前锋,这是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第一场败仗。

  在比赛中,人和一开始就陷入被动,主场作战的川崎前锋通过流畅的地面传递配合掌控局面,他们在第8分钟就打入一球,但因越位无效。第28分钟,本来带伤出战的外援穆斯利在拼抢中受伤,不得不被换下,人和前场缺乏威胁,对手在进攻中更加投入。第31分钟,川崎前锋获得前场任意球,雷纳托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也是场上的唯一进球。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