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钱江晚报:史上最贵中超却造史上最烂国脚

2014年03月07日08: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贵中超却造史上最烂国脚 巨大反差有内因

有这么一个联赛,去年夺得了洲际冠军;在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期间,各俱乐部购买球员支出超过600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二;据目前最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保守估计,2014年这个联赛整体投入将超过40亿元人民币,称霸亚洲……这个雄起的联赛叫中超

有这么一支国家队,连续3届世界杯连最后一轮预选赛都没资格踢;经常遇强则弱,遇弱则衰,在主场都可以输泰国青年队一个1:5;一个亚洲杯预选赛总共6场比赛,可以换三任教练,最后一轮还要靠另外一个小组的泰国队进球方能取得一张门票……这个孱弱的国家队叫中国男足。

如此“冰火两重天”,唱主角的居然是同一批球员,他们可以一边在俱乐部踢得风生水起,一边在国家队混得一无是处,前后如此巨大反差,到底有何内因?

近年来,广州恒大愈战愈勇,不但中超连续称霸,亚洲也登上巅峰。今年亚冠首秀恒大0∶2落后对手,半场时间便打回4球,堪称荡气回肠。

反观国足每况愈下、人见人欺,尤其从数据来看,最近8场国足比赛,占据国家队半壁江山的恒大球员居然贡献0球!

昨晚1∶3输给伊拉克队后,足球评论员董路便直接点名恒大前锋郜林,认为他不配穿国足球衣。“老球员左顾右盼思前想后的反而想法越多,你看战争打起来冲在第一排的都是二十左右的,过二十五的都在后面,高喊给我冲,这也是人性。”

不少球迷认可这一说法,认为恒大球员在俱乐部赚得盆满钵满,像郜林、郑智等主力去年一年光奖金就近千万元,而为国出战积极性大减,还要担心受伤影响在俱乐部的位置,从而影响收入。

平心而论,中超已经繁荣了三年,外援水平越来越高,当打国脚、世界级教练都能请来,可是国内球员水平依旧停滞不前,这也导致了国家队水平就像陈年的压缩饼干,不进则退。

当然也有理性“董秋迪”(懂球帝)表示:说足协急功近利,其实球迷也一样,一个联赛以及年轻球员的发展起码要10年,现在才几年,就想国家队能翻天?西甲二十多年前就红火起来了,但西班牙国家队的实力也就近七八年才回升。

还有一种说法,目前中超联赛看似光鲜,那都是在一线队,中超球队又有几支在搞青训?

一个里皮,一支恒大,三杆洋枪,或许可以成就恒大的亚洲霸业,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水平而言,其实在短时间内并没有实质性提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