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投入不算多口气倒不小 上港青年军继续无畏前行

记者 黄春宇

2014年03月08日10:4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青年军继续无畏前行

  去年的中超赛场见证了两支升班马球队的命运悬殊——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降级,同样稚嫩的上港集团队却取得了联赛第九的成绩。尽管没能完成“631”的自我期许,但不可否认的是,徐根宝的青年军交出了一张不错的答卷,阵中球员武磊领跑本土射手榜,蔡慧康成为中超抢断王。

  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于即将重启的中超征程,上港集团队这位“二年级生”又喊出了“进入前三”的口号,姿态甚至比同城老大哥申花、申鑫还要高调。“去年提出前六,许多队员都觉得不可能,但最后只差了3分。”在徐根宝看来,面对中超军备竞赛的升级,预算停留在千万级别的上港集团队更需拿出胆量与精神。

  与去年相比,球队阵容做出微调,但基本上保持了稳定架构,尤其是留住了当家球星武磊。锋线上,瑞典国脚海森取代卡贝萨斯,这笔费用超过100万英镑的转会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上港集团队的进攻实力?在悬念揭晓前,年逾古稀的徐根宝充满乐观:“海森的个人能力肯定强于卡贝萨斯,可以跟球队的风格融合在一起,比如说前场的积极拼抢。”不过他也坦言,要给新援一个适应的过程。

  上赛季,上港集团队的进球主要来自于本土球员,这在外援唱主角的中超传为美谈。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失球数也仅多于恒大与国安,防守功力排名联赛第三。搭档中卫的伊班与阿多扮演关键角色,正因如此,两位兢兢业业的欧洲球员在去年底拿到了续约合同。活跃在边路的王燊超与李运秋同样功不可没,遗憾的是,后者已经转会到国安。“李运秋走了,可能有损失,但只要下面的球员认真训练,多一些出场机会的话,很快就能顶上来。”徐根宝俨然成竹在胸。

  由于上海全运队的人员抽调,上港集团队在过去一年频繁遭遇兵荒,最困难时只能派出14人参赛,以少打多受人“欺负”。新赛季,球队主教练奚志康不会再碰到前任高洪波的烦恼,随着全运主力阵容的回归,他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应该说,现在这批年轻球员劲头很足,心态比较端正,让球队处于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中。”相比高洪波,奚志康的优势在于自上而下的沟通串联,也能更好地领会总教练的战术意

  冬训期间,上港集团队先后赴西班牙韩国进行海外拉练,并在实战过程中磨合主力阵容。尽管热身赛上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也给年轻球员提供了积累经验与信心的机会。“我们强在整体,靠管理、靠训练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改变年轻球员的观念,然后不断地成熟、进步。”奚志康认为“前三”目标有实现的可能,“关键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当然,他还补充了一句,运气很重要。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