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花小成本定大目标 上港抢分从首轮开始

关尹

2014年03月08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小成本定大目标

小成本,大目标,这是新赛季上港队留给外界的最大印象。中超首轮,老帅徐根宝亲率球队出征盘锦,明天下午挑战辽宁宏运。想要完成计划中“冲击前三”的目标,打好开局自然显得尤为重要。抢分,从第一场就将开始。

某种程度上,辽宁宏运可谓上港的“苦主”。在去年的中超处子年中,上港面对宏运竟然两战皆败,尤其是后一场的失利,葬送了球队进入联赛前六的希望。因此,明日也可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

辽足主力前锋、有着“北埃神”之称的埃杜转会离开,对上港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对手的实力相比去年没有大的增强,上港想要客场抢分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球队需要面对不少问题,比如辽足把主场从沈阳搬迁到了小城市盘锦,离机场的车程超过了2个小时,而上港下榻的宾馆距离球场也需要至少45分钟,这些“盘外招”不知是否会影响年轻的队员。

目前,上港队内人员齐整,没有大的伤病,吕文君回归、朱峥嵘康复,让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文武峥嵘”有了重新组合的可能。不过,在瑞典国脚海森加盟后,根宝正在重点打造“442”阵型,两名外援前锋突前,吕文君与武磊分居左右,朱峥嵘则逐渐变为替补。此外,林创益、郑达伦、李圣龙、李浩文等93、94年龄段的全运会冠军成员留队,令上港的板凳深度大大增强,他们也许会作为奇兵登场。

成为球队史上的最贵外援,海森的表现如何令人期待。此前在韩国拉练中,他与澳大利亚中锋麦克的配合日臻熟练。根宝也希望,海森的加盟能够让球队的攻击力上升一个台阶,避免上赛季只靠本土球员进球的尴尬局面。

五星体育频道明天14时将转播中超辽宁与上港比赛实况。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