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梦幻般开局终场前失分 富力伤停补时被泰达逼平

陈泳强

2014年03月10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幻般开局

张耀坤带球突破

昨晚在中超首轮,广州富力领先90分钟,却在伤停补时阶段被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扳平比分,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富力队本赛季大量招兵买马,板凳深度进一步增强,而且平均年龄只有25岁,冲击力进一步提升。赛前,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尽管对泰达队不太了解,但会尽全力去争取胜利。

富力队主力姜宁因伤没有随队出征,从北京国安加盟转会而来王晓龙顶替其首发;新援拉尔森因赛前拉伤,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李岩挤掉朱宝杰首发出场。由前国足主教练阿里汉执教的泰达队尽遣主力。新任国足主帅佩兰与教练组成员一起出现在贵宾包厢。

昨晚一役,富力队的攻防转换非常快,反击效率也非常高。开场仅5分钟,达维就在禁区外踢出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然而领先之后,富力队反而踢得保守起来。此后的40分钟,场面几乎完全一边倒,泰达队进攻犀利,一次次威胁到富力队大门。

整个上半场,泰达队与富力队的射门数是9比4,禁区内射门是8比1。更离谱的是,泰达队的角球是8个,富力队为0。如果不是门将程月磊发挥神勇,富力队球门最少被对方攻破三次。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都感叹:上半场的运气太好了。

韩国外援朴钟佑和张贤秀防守强硬,也帮助富力队力保大门不失。朴钟佑虽然刚从希腊归来,但仍状态大勇;中卫张贤秀则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其中还破坏了对方的一个单刀机会。赛后,埃里克森赞扬:“两位韩国国脚非常职业,对我们球队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他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这场比赛,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但进球都不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取得的。泰达队尽管攻击火力非常猛,但直到补时阶段才由王新欣扳平比分。泰达队的瓦伦西亚和富力队的王晓龙各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

赛后,埃里克森对新季首次客场征战拿到1分也表示满意:“球队比去年进步很多,拼得更凶了,防守也积极,我们的前途很光明。”新援哈默德基本没有显示出优秀射手的能力。埃里克森则认为,球队还处在磨合期,哈默德与朴钟佑甚至是赛前一天才见过面,因此不能要求太苛刻。

有天津记者质疑富力队是否过于保守,埃里克森坦言对手很强,身体条件很出色,上半场逼得富力队不得不退缩防守。

泰达队尽管球员整体年龄偏大,但这支老牌强队的底蕴犹存,去年就曾连胜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强队;而且阵容较为稳定,新赛季还引进了周海滨等精兵强将。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