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本赛季颗粒未收都被提前换下 穆里奇去哪儿了?

林本剑

2014年03月13日16: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里奇去哪儿了?

第73分钟,里皮最终按捺不住了,他大手一挥,用郜林换下了碌碌无为的穆里奇。巴西“猎豹”毫无表情地走下场,此前,他在场上几乎“散步”了73分钟。

这是穆里奇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却也是第二次被里皮换下了。第一轮亚冠,穆里奇只打了45分钟,就让里皮用小将廖力生将他换下。当时,里皮给出的解释是穆里奇大腿受伤,不能坚持比赛。但昨晚,里皮没有对穆里奇的被换下场再作解释。倒是他的一番话,让人觉察出他对穆里奇的不满。

“今年我们队相对其他队伍,准备期晚了一个月,所以球队的竞技状态不好,为此我们需要耐心。但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并不只是这个。我们需要像去年那样,在场上充满了斗志和取胜欲望,对任何对手,任何一个球都拼尽全力。并不是说我们去年赢得了亚冠,今年就能理所当然地卫冕,队员们到了场上,就要有拼尽全力的精神,我们需要去年那样的取胜欲望。”里皮的话显然充满了对一些队员的不满。

比赛中的一个镜头或许可以体现出穆里奇如今的比赛心态。在一次横传球中,穆里奇直接将球送到了对方球员脚下,失误后他本人仅仅是低头耷脑全无斗志,却由迪亚曼蒂拼尽全力、长追不舍。这就是昨晚穆里奇整场比赛的缩影。在边路时,突破没了,速度也不见了,在中路时,被对手切断了与队友的联系。

去年,穆里奇在亚冠赛场上威风八面,打进13个球,斩获亚冠最佳射手的同时,打破了亚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赛季结束,穆里奇也荣膺亚洲最佳外援。如此神奇的表现,让穆里奇收到了西亚多支球队抛来的橄榄枝。不过,在里皮的强烈建议下,恒大俱乐部留下了穆里奇。

但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穆里奇坦承,自己将在今年6月份离队。最终俱乐部还是留下这位在中甲就一直在帮助球队前进的球员。“没能成功转会,的确有些遗憾,但是我也能体会到俱乐部的苦衷。在孔卡离开球队后,球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时候我再离开,而俱乐部又尚未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恒大在新赛季将有可能面临许多的变数和困难。在这一点上,我是能够充分理解俱乐部的。当然,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踢好每场比赛,帮助俱乐部取得更好的成绩。”穆里奇的话,体现了一位职业球员的职业思维,但球迷们更想看到的显然是穆里奇在场上的职业比赛态度。

首轮亚冠后,有人说,穆里奇的心早已飞到了西亚,比恒大高出数倍的工资收入,已经无法阻止这只“猎豹”西飞的脚步。只是,穆里奇如今还是恒大的球员,唯愿他在走之前,还能让球迷再看到他“大王”(恒大球迷给穆里奇的尊称)级的表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