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3比1击败上海总比分2比1夺冠 北汽男排成功卫冕

田颖

2014年03月26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男排外援萨瓦尼扣球出界,北汽男排的小伙子们拥抱在一起庆祝。昨晚,他们客场3比1击败上海队,以总比分2比1获得本赛季男排联赛冠军,成为北京三大球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沃特恢复正常 一切OK

总决赛首场,北汽男排主场3比2艰难获胜。移师上海,北汽队第1场被3比0横扫。昨晚的生死战,北汽男排反客为主,3比1拿下比赛,以总比分2比1卫冕。

总决赛前两场,北汽男排外援沃特表现都不是很理想,他还特意找到主帅李牧,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帮助沃特减压、调整状态,也是北汽男排这两天的重要工作。事实证明,针对沃特的工作是有效的。

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胜出,沃特功不可没。“我在思考,为何之前没能给队伍带来足够多的帮助。接下来就是最后的决战了,必将是一个伟大的夜晚,我必须使出全部本领。”兴奋的沃特在颁奖仪式上还拿起手机自拍留念。

抛开杂念 冠军自然来

比赛刚刚结束,李牧接受采访时颇为激动,“两年的冠军都是以弱胜强,拼出来的。”随后,他笑称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需要冷静一下。

“今天小伙子打得非常棒,给自己争了一口气,给北京争了一口气。”成功卫冕后,李牧说。第二场0比3不敌上海男排,最后一场还是客场作战,外界更看好此前拿到过10次联赛冠军的上海男排。李牧说,赛前他就告诉队员,不要去想结果,要抛开一切杂念。凭借这个冠军,李牧也成为本赛季男排联赛最佳教练。

吃了止疼药,顶着韧带撕裂之痛上场的老将初辉谈到卫冕感受时,概括为两个字,“痛快”。主力得分手王琛则认为,这场比赛打出了北京的城市精神,途中虽然有磕磕绊绊,但最后顶住了压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