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超级丹”复出队友齐“让路” 林丹:不存在退赛说法

2014年04月16日10: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 (温静)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举行,目前,中国队已经确定参加亚锦赛男单比赛的名单,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林丹领衔出战,田厚威、小将薛松和郭凯参赛。由于林丹长期没有参加比赛,因此世界排名已滑出100名开外。据悉,今年的亚锦赛和以往相比有了一定的改革,高排位球员弃赛要被罚款。根据中国羽毛球队的安排,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第七的杜鹏宇、第八的王睁茗将不参加本届亚锦赛,为此,中国羽毛球队或将面临赛事组委会的罚单。

对于“队友退赛为林丹复出让路”一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中国队从来都是根据不同赛事选派不同的参赛队员,李永波还反问:“那李宗伟为什么不参加亚锦赛啊?他能休息调整,为什么中国队员就不能?”当事人林丹表示,不存在退赛的说法,谌龙、杜鹏宇正在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汤尤杯,“谌龙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超级赛,他们刚刚打完全英、瑞士、印度、新加坡,已经很累了,现在他们应该在封闭集训了,备战下个月举行的汤尤杯,整个备战也只有一个月时间。”

亚锦赛的积分只有7000分,中国队一般不会选派谌龙这样的队员参赛。而对于林丹来说,参加亚锦赛是他提升排名的一个必要比赛,现在他的积分只有15850分,他需要在这一年内尽可能地将排名提升至前32,甚至更靠前,才有参加超级赛、顶级赛以及进入奥运资格的争夺。也许,如果不是林丹,谌龙不参加亚锦赛并不会被冠以“退赛让路”的说法。

此前,马来西亚方面已确定李宗伟不会参加本届亚锦赛,为此他们也要承担罚单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