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

新闻晨报:“盗版”的恒大

唐舸

2014年04月16日08:3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版”的恒大

  当广州恒大在墨尔本吞下小组赛的第二粒苦果时,留守的迪亚曼蒂已经在广州街头买好了盗版的光碟,其实,迪亚曼蒂真要想见识一下“盗版”的模样,看看昨晚队友们的表现就已经足够。

  墨尔本的夜色中,里皮仿佛苍老了很多——对手完成闪电般的进球之后,恒大阵型从352到343再到433不断地变化,三条线的人员配置也频繁移形换位,甚至久疏战阵的冯仁亮也领命出场,整整90分钟,里皮几乎是不间断地连续出手,用尽了平生所学。然而,在里皮呼风唤雨的战术变化下,恒大的进攻虽然雷声滚滚,却始终未见甘霖。

  在迪亚曼蒂因伤缺阵、郜林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下,穆里奇也成为了恒大进攻线上的最大期待。当穆里奇旋风般掠过略显笨拙的澳大利亚后卫,甚至频频上演单骑闯关的独门绝技时,一头复活的“猎豹”仿佛已经出现在眼前,然而一旦接近对方球门,需要穆里奇完成见血封喉的一击时,“猎豹”却就习惯性地恢复了昏睡状态——作为上届亚冠的最佳射手、亚冠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穆里奇至少错失了三次必杀的机会,昨晚的穆里奇就像一只被拔掉了利齿的猛兽,只能够吓得对手惊慌失措而已。

  也许,穆里奇还在沉睡和复苏之间徘徊,一层进球的窗户纸暂时蒙住了他的双眼,而对于另外一名外援前锋埃尔克森而言,昨晚的“娇柔”表现则完全就是他本赛季的正常状态。和上赛季那个崇尚暴力美学、强壮如牛的“埃神”相比,一次冬去春来仿佛让埃尔克森“融化”了,从身体的对抗、突破时的重心控制到传球力量分寸的拿捏,埃尔克森几乎全面软化。正如一位同行评价:如果说上赛季的埃尔克森是《斯巴达克斯》中的血与沙般的角斗士,那这个赛季的埃尔克森就是韩剧中的“欧巴”。

  其实,盗版和正版在内容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就像昨晚的恒大一样可以把攻势足球打得风生水起、乱花飞舞。然而盗版之所以是盗版,关键就在于复制的永远是别人的东西——依靠着里皮的运筹帷幄,已经登上过巅峰的恒大一直享受着上赛季的“剩余价值”,事实上也在不断刻录着曾经的套路和戏码。然而在孔卡离开之后,“2013版”的恒大已经失去了灵魂,而如今,在澳大利亚人粗暴的冲击之下,恒大看起来坚硬的躯壳也似乎开始出现裂痕,渐渐露出了盗版光碟总有的裂痕。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