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0-1不敌泰国武里南队 鲁能亚冠小组垫底

甘慧

2014年04月17日08:3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0∶1不敌武里南 鲁能小组垫底

在亚洲赛场上,鲁能一次次书写着自己的耻辱战绩。今年,即便是在联赛开始前投入了两三个亿,但是这样的历史还是没有能够改变。昨晚,山东鲁能客场0:1不敌泰国武里南队,连续两连败后,鲁能已经小组垫底。

  与武里南的比赛,鲁能的准备工作不可谓不充分。俱乐部包机从曼谷飞赴武里南,并通过泰国足协的关系,获准使用曼谷拉贾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训练。赛前,从主教练库卡到队员,都喊出了“必胜”口号,“这场比赛不仅事关我们的出线大局,也有为中超而战的意义,我们必须全取三分。”

  然而,鲁能又一次扮演了口头上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全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鲁能几乎让人看不到希望。精神面貌上,鲁能队员也毫无斗志可言,一个个在场上例行公事般地完成90分钟的比赛。一支用金钱堆积起来的球队,成了一支毫无上进心可言的队伍,这是怎样的悲哀。

  5轮后鲁能、樱花和武里南同积5分,末轮鲁能主场对阵樱花,武里南客场挑战浦项,浦项11分提前出线。目前鲁能失去出线主动权,即便末轮击败樱花,若武里南客场击败浦项,鲁能因与武里南的胜负关系劣势也会被淘汰。其实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鲁能面对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局面。武里南此前遭遇四连平,球队主教练因此下课,新任主帅班多维奇上任不到两周。更有利的是,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浦项制铁战胜大阪樱花,这让鲁能渔翁得利,如果本场胜出,下轮比赛只要不大比分输球,就可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

  可惜的是,鲁能用一场失利,将先前的大好形势拱手相让,并将自己逼入了绝境,这无疑是鲁能的悲哀。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金钱可以打造豪华阵容,但是有些东西却是难以用金钱买到的,比如说气质。如今的鲁能,特别缺少一种气质,一种关键时刻舍我其谁的气质。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