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中国赛复出夺冠 积攒“小目标”眺望“大目标”

记者 李晖

2014年04月21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 积攒“小目标”眺望“大目标”

  2014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日在中国常州降下帷幕,国羽不出意外地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在这五项冠军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林丹。不过虽然时隔8个月首次亮相大赛便夺取了冠军,林丹要想真正征服球迷和所有的质疑,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昨晚的男单决赛是在林丹和田厚威之间进行的,这是两人首次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在此前的国家队集训中,小将田厚威与林丹已有过多次“交手”,而赛前林丹特别渲染的是:这场决赛不好打。但是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一个“烟幕弹”,因为无论是经历、经验还是实力,小将田厚威与林丹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因此,林丹夺冠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赛后林丹表示:“我最大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身披国家队的战袍作战,但是为了实现它需要很多小的目标,比如积分。我希望一点点来实现它。”

  不过对于林丹而言,此次大师赛的成色还不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但他的复出却明确地表明自己无人可以替代。对于国羽而言,林丹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年国羽最重要的任务是下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汤姆斯杯团体锦标赛。林丹因积分问题已退至第三单打,如果能以此身份出战,国羽卫冕汤杯的概率将大大提升。对此,国羽总教头李永波也曾多次表示:”如果林丹能以第三单打出战,对国羽卫冕将是最大的帮助。“

  不过,近年来,林丹与国羽教练组的沟通并不顺畅,因此,能否让林丹为了整体利益而做出努力,现在仍是个不确定的因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林丹的复出至少为了证明自身的价值。

  对于林丹而言,他需要的是认知。而这次水平一般的国际赛事,已让他达到了目的。剩下的,就是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能否再次卫冕。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