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季后赛首战马刺力克小牛 老兵邓肯价值无限

宋翔

2014年04月22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兵邓肯价值无限

邓肯仍是马刺的主心骨

37岁的邓肯就像是定海神针一样为昨日的马刺队带来了他们最需要的东西。在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较量中,马刺队曾在第三节中陷入“得分荒”,但凭借邓肯在末节的强势发挥,他们最终以90比85击败小牛队。

马刺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曾经和小牛队有过四次交手,他们全部取得了胜利。成功原因首先是出色的三分攻击力,马刺队场均三分命中率高达43.3%。其次是邓肯的内线发挥,他场均可以斩获18.5分,投篮命中率是51%。

昨日,马刺队在季后赛中再度面对小牛队,他们的三分球却不再灵光,总共17次出手,只命中了3个。当三分球这个常规得分手段缺失后,如果主力邓肯再发挥失常的话,那么等待马刺队的只有输球结果。

事实上,马刺队曾经在第三节后半段时陷入了危机。当时邓肯膝部被撞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治疗,直到第四节才回到场上。在邓肯离场的这段时间里,马刺队投篮命中率只有12投2中,落后小牛队6分。好在,邓肯的伤势没有大碍。当邓肯重新回到球场,马刺队再度恢复了他们的战斗力。昨日邓肯打了38分钟,20投12中,得到27分。

邓肯昨日说:“打季后赛令我感到兴奋,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可能这样日子不会太多了。所以,现在每打一场季后赛,我都会特别兴奋,这也会成为日后的美好回忆。”邓肯在NBA已经打了17个赛季,和上赛季相比,邓肯在上场时间、得分、篮板等主要数据上均有所下降,但即使这样,这个老兵仍然是球队在危急时刻倚仗的对象,他每次也能出色地完成任务,体现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

NBA战报

小牛 85比90 马刺

山猫 88比99 热火

奇才 102比93 公牛

开拓者 122比120 火箭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