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

恒大迎战水手 虽是亚冠"生死战"也要"稳"为先

2014年04月22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虽是“生死战” 也要“稳”为先

  横滨水手昨日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球队的气氛颇为凝重。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坐镇天体主场,里皮的球队握有“战平即出线”的优势。 廖艺 摄

  樋口靖洋和他的横滨水手只有获胜才能从小组出线。 廖艺 摄

  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今日19时开战 广州恒大坐镇天河迎战横滨水手

  本报记者 李斌

  今日19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对手是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目前G组四队同积7分,小组出线形势复杂,不过恒大只要主场不输给横滨水手,就能保证小组出线。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证实郑智将因伤缺席此战,再加上累积黄牌停赛的廖力生,广州恒大的后腰用人依然紧张。“我们将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至关重要,最近球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损失了不少重要的球员,希望明天他们都能回归。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一场胜利,我们的球迷一直非常支持我们的球队,我也希望球队能够以一场胜利奉献给球迷。”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唯一不能出场的就是队长郑智,其他人都已经准备好了。”相比恒大的战平即出线,横滨水手需要一场胜利才能从小组晋级,他们的主教练樋口靖洋表示:“我们如果想出线就必须取胜,我们会尽全力背水一战。”

  荣昊:占据优势所以不会冒险

  郑智在4月2日客战全北现代时大腿拉伤,上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带伤登场,但仅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回到广州后,郑智一直没恢复有球训练。由于刘健没在亚冠报名,廖力生累积黄牌停赛,在后腰位置上,黄博文、荣昊和赵旭日将成为里皮仅有的选择。

  鉴于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时的教训,里皮在赛前提醒球员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上一场我们丢球太早,但我们并不经常犯同样的错误。我觉得我的球队需要做好踢95分钟比赛的准备,整场比赛球员都需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里皮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小的失误就会改变比赛的结果。不过现在我们队身体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好。我相信明天球队会有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上一轮缺席的郜林和迪亚曼蒂将会复出。郜林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一传一射,打进一脚世界波远射,状态神勇。伤愈的迪亚曼蒂在最近的训练课上表现出的状态并不算太好,但他的复出依然可以鼓舞士气,他的上场也可以减轻穆里奇的负担。

  荣昊昨日替代郑智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很丰富的征战亚冠的经验,而且目标一致,加上又拥有主场优势。”荣昊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会争取胜利,但我们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一开始不会狂攻,而是要先做好防守,毕竟平局也能接受,我们的目标是最后的冠军,所以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去冒险。”

  对于中国球队在“打平就出线”情况下往往表现糟糕的原因,荣昊说:“我在杭州绿城和广州恒大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应该是国家队遇到得更多。可能每个球员来自不同的球队,想法有时候不够统一。但现在我们每个队员都很清楚,我们需要的是什么。”

  尽管还未最终拿下出线权,但恒大俱乐部已经派出了两路情报人员分别考察山东鲁能对大阪樱花、浦项制铁对武里南联的比赛,为淘汰赛做好准备。

  樋口靖洋:寻求平衡先保证不失分

  四队同积7分的情况,给今天的两场比赛增添了许多悬念,“背水一战”现在对G组的每一队都适用。横滨水手在最后一轮即使战平也会出局,对于横滨主帅樋口靖洋来说,“背水一战”的形势还要更加严峻一些。

  横滨水手在昨日14时30分开始了赛前的最后一练,球队的气氛颇为凝重。日本球队往往有重视J联赛而放弃亚冠的举动,但人们很难从横滨水手球员的表情中捕捉到这些信息。樋口靖洋也没有透露一点蛛丝马迹。“明天将迎来我们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如果想出线就必须取胜,我们会尽全力背水一战。”樋口靖洋说。

  进入4月以来,横滨水手只是在两场亚冠小组赛中取得了胜利,分别是3比2击败墨尔本胜利和2比1击败全北现代,在4月的3场J联赛中他们只取得了2平1负的惨淡战绩,甚至1球未进。“最近的几场J联赛比赛我们都没有得分。明天的比赛会非常关键,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我们的防守和精神状态都会有很大的改进,明天我们会拿出最好的战斗力,特别是在对手的30米区域。”樋口靖洋说,“简单概括,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寻求平衡,在不失分的情况下创造得分机会。”

  在上周末的J联赛比赛中,樋口靖洋并没有为备战亚冠而进行大面积的轮换,只轮换了两名边缘球员,中村俊辅和中泽佑二两位35岁以上的主力老将都打满了全场。被樋口靖洋器重的斋藤学踢了75分钟,这位前锋在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他们(中村俊辅、中泽佑二)虽然年龄大,但是经验比较丰富,他们去年在联赛中也全部出场了,我对他们的体能不会有任何担心。” 樋口靖洋说,“广州恒大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这是我的印象,另外我们这个小组中,四支球队在主场的发挥都非常好。这是造成四队同分的重要原因。”

  亚冠东亚区小组赛第6轮对阵

  4月22日(星期二)

  G组

  19:00 全北现代 VS 墨尔本胜利

  19:00 广州恒大 VS 横滨水手

  H组

  18:00 西悉尼流浪者 VS 贵州人和

  18:00 川崎前锋 VS 蔚山现代

  4月23日(星期三)

  E组

  19:00 浦项制铁 VS 武里南联

  19:00 山东鲁能 VS 大阪樱花

  F组

  18:30 广岛三箭 VS 中央海岸

  18:30 首尔FC VS 北京国安

  (张喆 辑)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