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解禁归来朱志根“病退” 张亚东再次出山

甘慧

2014年04月25日08: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体院解除“三停”处罚 张亚东再次出山 朱志根“病退” 孙杨解禁归来
 

 

 

去年12月期间,孙杨还参加了昆明高原冬训。 /新华社

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发布会,宣布孙杨正式更换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朱志根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此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宣布解除对孙杨“三停”的处罚。

朱志根因病主动请辞

  长期带训四处奔波,让朱志根疾病缠身,甲状腺结节、糖尿病、高血压,家人早就有让朱志根“解甲归田”的想法。不过,朱志根是一位事业心非常强的教练,为了手下的弟子,他一直都是带病在坚持高强度的工作。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近来朱志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令人担忧,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秀堂说:“朱教练最近病情有些加重。”

  日前,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朱志根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辞呈。昨天的发布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介绍说,日前,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提出回杭州治疗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同意朱志根的要求。

张亚东再次负责训练

  朱志根请辞之后,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再次出山,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目前,孙杨已经在张亚东的指导下,在北京进行了两天紧张的备战训练。

  而从这一阶段的训练看,训练还是卓有成效的。在跟随国家队训练的一个月里,孙杨瘦了22斤,八块腹肌也再次出现了。现在的孙杨,体重只比伦敦奥运会时重了2斤,这为孙杨恢复到最佳状态,提供了良好的身体保障。

  去年4月,孙杨与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张亚东出任“救火教练”,通过他短短一个月左右的训练,带领孙杨出战世锦赛并创造佳绩。世锦赛后,孙杨与朱志根和好,孙杨重新回到朱志根的麾下训练。如今,朱志根请辞之后,张亚东又一次临危受命。对于中心的这一安排,张亚东说:“组织上让我接手,我就听从组织安排。”

  如今,距离5月12日揭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离亚运会也不到半年了,重新出山接手此前训练并不系统的孙杨,这对于张亚东而言无疑又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不过,尚秀堂对于两人的携手还是充满了信心,“张亚东通过去年世锦赛的实际检验,赛前训练这一块水平还是很高的。”此次张亚东将带孙杨多久?尚修堂表示目前张亚东暂定带孙杨亚运会,亚运会之后孙杨的教练人选到时再定。

  昨天,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还宣布,孙杨能严格遵守国家队的管理制度,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进步,身体机能有较好的恢复,达到了“解禁”的要求,解除对他的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就此,去年年底浙江方面对孙杨作出的“三停”处罚已全部被解禁。

师徒风波大事件

  ●2013年1月30日 媒体公开孙杨恋情,孙杨予以确认,“是的,我身边确实有个女孩子”。此后,孙杨与朱志根在一年内矛盾不断。

  ●2013年2月1日 媒体报道称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孙杨史无前例地顶撞教练。

  ●2013年2月4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2013年4月初 孙杨解禁,开始正式训练,其在媒体面前和恩师相互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

  ●2013年4月15日 有人曝料朱志根对训练现场的浙江游泳队赞助商工作人员发火,孙杨表示不满,朱教练欲掌掴孙杨,被后者挥手挡住。此后,孙杨的训练由张亚东暂时接手,孙杨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上勇夺三金并荣膺最佳男运动员,400米自由泳夺金后,孙杨激动流泪并感谢朱志根对自己的付出。

  ●2013年 8月 14日 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师徒二人好似已经彻底重归于好。

  ●2013年 11月 3日 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并被国家队和浙江处以停训、停赛、停止社会和商业活动的处罚。

  ●2014年 4月 24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对孙杨的一切处罚。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