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冬运中心换帅 赵英刚加盟奥申委

杜锐

2014年04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运中心换帅 赵英刚加盟奥申委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会议,总局领导正式宣布了一个重要人事变动:现任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调任第22届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工作,党委书记任洪国将全面主持工作。这也意味着我国冬季运动的“当家人”,在索契冬奥会周期结束后,完成了人事更替。

2006年都灵冬奥会结束后,原任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赵英刚赴京上任,成为新任冬运中心主任,就此开始了掌舵冬季项目的职业生涯。之后,作为中心主任,赵英刚统筹指挥了我国参加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的过程,这两届冬奥会中,中国军团分别夺得5金和3金,整体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由于中国军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5金的历史最佳战绩,冬季项目也在国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历史发展机遇。

去年底,我国正式提出由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如果本次申办最终取得成功,必将对中国冬季项目的发展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随着整个申办工作在索契冬奥会结束后的加速,奥申委也开始吸纳各路专业人才,临近退休年龄的赵英刚由于已经不可能作为“当家人”完成未来四年平昌冬奥会周期的全面工作,所以加盟到奥申委,为京张两地申办冬奥助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赵英刚掌舵期间,除了冬季项目的运动成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之外,这个过去很少有大新闻发生的项目管理中心,竟然成为不少轰动全国的重要新闻的发源地。其中,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内讧事件,更是整个中国体坛从未有过的大事件。尽管赵英刚最终平息了这些事件,但他在处理问题中的一些做法,还是在圈内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作为赵英刚的继任者,任洪国已经在冬运中心工作多年,他拥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指挥队伍参加冬奥会的经历。作为花样滑冰和雪上项目的中心主管领导,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实现我国雪上项目冬奥金牌“零的突破”,以及申雪/赵宏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实现花样滑冰金牌“零的突破”,任洪国都功不可没。任洪国在冬季项目中多年以来积累起的丰富人脉以及十分不错的圈内口碑,都足以保证他在全面掌舵冬季项目后,顺利完成2018年冬奥会的备战工作。

任洪国正式接任赵英刚的工作后,也将意味着新的冬奥会备战周期正式启动。冬运中心将先是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工作,一些重要的业务部门将出现相应的人事变动。之后,冬季项目的一些重点项目,如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在新奥运周期中的主教练人选、队伍备战计划等也将逐步进入落实阶段。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