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5年花滑世锦赛落“沪”助申奥

 王笑笑

2014年07月30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落“沪”助申奥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上海宣布,2015年国际滑冰联合会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将于明年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正值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期间,作为奥申委委员的中国队教练、前冬奥会冠军赵宏博表示,此次办赛将为京张申奥加分。

花滑世锦赛始创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重要年度赛事。中国队自1980年起派队参赛,至今已6次斩获单项冠军。2012年,上海正式提出申办2015年世锦赛,并于今年6月25日获得举办权,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本届比赛将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名运动员来沪参赛。

随着“北冰南展”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近年来,冰上运动已在上海等南方城市日渐风靡。“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分站赛已3次在沪举行,以“冰上雅姿”为代表的商业演出也票房火爆。赵宏博表示,京张申奥不仅需要具备场地条件,更要看冬季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程度,“上海承办世锦赛无疑将为申奥工作添加重要砝码。”冬运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则表示,本届世锦赛不仅是世界优秀选手同场竞技的盛会,更是中国冰雪运动氛围的一次充分展示。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