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C罗两球拉莫斯梅开二度 皇马横扫拜仁晋级决赛

2014年04月30日07: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皇马队员庆祝进球(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皇马队员庆祝进球(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安联球场打响,皇马客场4比0完胜拜仁,总比分5比0淘汰卫冕冠军,2002年以来首次杀进欧冠决赛。皇马4分钟内两度定位球配合得手,拉莫斯两记头球破门,成为首位欧冠半决赛梅开二度的后卫。此后C罗也梅开二度,创造单赛季16球的冠军杯纪录和33球的欧冠淘汰赛纪录。阿隆索吃到黄牌无缘决赛。

赛前默哀1分钟,悼念比拉诺瓦和前皇马主帅博斯科夫。开场9分钟,诺伊尔冲出禁区头球解围,贝尔右侧距门40米处直接左脚凌空吊射高出。

皇马第16分钟取得领先!摩德里奇右侧开出角球,C罗中路争顶吸引丹特,拉莫斯后点距门6米处头槌砸进门内,1比0,这是他本赛季欧冠首球,此前他73场欧冠仅入5球。

第20分钟,克罗斯对贝尔犯规,迪马利亚右路左脚任意球斜传,佩佩前点头球摆渡,拉莫斯在门前5米处冲顶入大门右侧,2比0拜仁第25分钟才有首次射门,拉姆右肋直传,里贝里在门前11米处斜射偏出远门柱。

皇马第34分钟再下一城!贝尔后场断球发起反击,迪马利亚分到右侧,本泽马低传中路,贝尔与博阿滕拼速度敲到左侧,无人盯防的C罗在门前10米处轻松推射入网,3比0,C罗成为劳尔和梅西之后,第3位欧冠效力同一球队进球达到50球的球员。

第37分钟,诺伊尔再度贸然出击,C罗左侧直接左脚远程吊射,球弹地偏出远门柱。罗本右侧任意球高出。第44分钟,卡瓦哈尔在对方禁区与里贝里发生冲突,博阿滕将卡瓦哈尔推开,里贝里暗地里掌掴卡瓦哈尔,普罗恩萨没有看到,里贝里幸运逃过红牌。

第90分钟,C罗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低射钻进左下角,4比0!C罗代表皇马243场打进250球。以16球超越梅西(2011-12赛季14球)、范尼(2002-03赛季14球,含资格赛2球)和阿尔塔菲尼1962-63赛季14球),创造冠军杯赛季进球纪录,同时以33球超过梅西(31球),创造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在欧战赛季进球榜上,C罗超过了克林斯曼(1995-96赛季联盟杯15球),仅次于法尔考(2010-11赛季欧联杯18球)。C罗还以51球超过迪斯蒂法诺(49球),独居皇马冠军杯进球榜次席,仅次于劳尔66球。

最终皇马在客场4-0完胜拜仁慕尼黑,以总分5-0率先晋级本赛季欧冠决赛。

拜仁(4-2-3-1):1-诺伊尔/21-拉姆(队长),17-博阿滕,4-丹特,27-阿拉巴/31-施魏因施泰格,39-克罗斯/10-罗本,25-穆勒(72'14-皮萨罗),7-里贝里(72'19-格策)/9-曼朱基齐(46'8-马丁内斯)(未出场替补:32-雷德,5-范比滕,13-拉菲尼亚,34-赫伊比耶)

皇马(4-3-3):1-卡西利亚斯(队长)/15-卡瓦哈尔,3-佩佩,4-拉莫斯(75'2-瓦拉内),5-科恩特朗/19-摩德里奇,14-阿隆索,22-迪马利亚(84'16-卡塞米罗)/11-贝尔,9-本泽马(80'23-伊斯科),7-C罗纳尔多(未出场替补:25-迭戈-洛佩斯,12-马塞洛,21-莫拉塔,24-伊利亚拉门迪)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