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落幕 "洋面孔"划龙舟成独特风景

记者 郎成

2014年05月12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洋面孔”划龙舟成独特风景

图为泰国选手苏平(前左)和队友步出赛场。本报记者 郎成 摄

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5月11日落下帷幕,赛场上激烈拼搏,赛场下青春激荡,12支大学生队伍成为比赛的一道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大学此番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赛,3名分别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和日本的留学生格外引人关注。

今年,中华龙舟大赛步入第4个年头,为了满足大学生队伍的参赛需求,特别设立大学生组,每站比赛都有8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赛,他们的出现,让过往以农民为主体的中华龙舟大赛“焕然一新”。

来自泰国的苏平就读于南洋研究院世界经济系,而哈萨克斯坦小伙杰克则学习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两个人身体健硕,在队伍中相当抢眼。“我来到中国已经7年,我喜欢所有的水上运动,龙舟讲究团队合作,玩起来很开心,希望毕业后能到一家有龙舟队的公司工作。”杰克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一条龙舟上面半数是留学生,现在因为学院搬迁的关系,很多留学生离开了,未能参加这次比赛,十分遗憾。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运动是无国界的,龙舟就是要“从学校出、向世界做”,同时,他也认为,职业龙舟队应该向大学生学习,不但要有紧张感,也要有享受比赛的氛围。“学生带动职业队,职业队把比赛技能传授给学生队。这是学生队和职业队的一种融合。”余汉桥说。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