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布拉特呼吁对种族歧视采取行动

2014年05月13日08: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呼吁对种族歧视采取行动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周一要求意大利足协对上周日AC米兰球员凯文·康斯坦特被扔香蕉的事件采取处罚,不允许种族歧视行为在足球场上蔓延。

康斯坦特是在法国出生的几内亚球员,当AC米兰1:2客场输给对手后,成为球迷发泄的目标,一根香蕉砸向他。

两周前,西甲联赛巴塞罗那队的达尼·阿尔维斯也被香蕉砸到,他吃了那根香蕉,没有和球迷较真。

布拉特还指出俄罗斯足协也应该对周日场上发生的恶性事件进行处罚。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支持者在该队主场没有赢得决赛时,冲进场内,攻击了对手迪纳摩·莫斯科队的队长。

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泽尼特队以2:4落后,主场球迷看到赢球无望后,冲进场内,导致比赛不得不中断。一个球迷一拳打到队长格拉纳特脸上。格拉纳特倒在地上,检查结果是脑震荡。

布拉特在推特上写到:“每一个足协都必须对种族主义、终止比赛和各种骚乱行为进行斗争,采取行动。”

米兰队教练西多夫呼吁今后所有向球员扔香蕉的人都应终身禁止进入足球场。(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