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子自由体操寄望小丫新秀挑起大梁

张周来

2014年05月13日2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自由体操寄望小丫新秀挑起大梁

  新华网南宁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周来)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角逐,在下午进行的女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没有出现意外,湖南队商春松、福建队姚金男、北京队王妍最终分获前三名。

  商春松是去年全运会女子自由体操冠军,决赛中第一个出场,整套动作稳定潇洒流畅,一举获得了14.900的高分。随后的姚金男、王妍顶着压力出场,虽然总体发挥稳健,仍屈居亚军和季军,得分分别是14.034分和13.800分。商春松赛后表示:“这次自由体操发挥一般,还不是自己最好的水平。”

  自由体操一直以来并非中国女队的强项,名将程菲退役后,虽然国内及地区性体操赛事中国女队表现可圈可点,但自由体操在近年来已不是国际大赛中国女队的夺金热门,与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传统体操强国在该项目上的差距明显。

  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体操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女子团体决赛中黄秋爽自由体操出现失误,邓琳琳、黄秋爽得分均不理想。在去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商春松和姚金男分列女子自由体操第13名和第14名,中国选手时隔8年再次无缘该项目决赛。

  目前中国女子体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人才青黄不接。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目前中国女队姚金男最全能,商春松自由体操突出,但主要问题是人才厚度还不够。在中国女子体操队自由体操项目上,商春松、姚金男、眭禄、谭思欣、王妍等小丫新秀目前正处于成长期,她们将直面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新考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