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用成绩打消外界的疑虑 叶诗文再回巅峰值得期待

2014年05月14日08: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再回巅峰,值得期待

  和上午预赛一样,54秒73,排名第四。当大屏幕上的成绩显示出来后,有记者“啊呀”了一声,有点惋惜叶诗文没能登上领奖台。不过,对于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来说,叶诗文昨天在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能游出54秒73的成绩,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是叶诗文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低调的徐国义

  难得夸了夸弟子

  一天内两次在100米自由泳项目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个什么概念?首先,能说明叶诗文有突破,状态在恢复;其次是,表现还非常稳定。对于伦敦奥运会后一直因身体发育而带来困扰的叶诗文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说明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后,她的状态正在回升中。

  “两次都是个人最好成绩,这是我预料到的。”赛后,记者在放松池遇到了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他告诉记者,昨天这个项目能两次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叶诗文再次回到巅峰还是值得期待的。

  “状态还在恢复中,值得我们期待。当然,任何事情过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徐国义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

  看上去瘦了的叶诗文

  其实没轻多少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小叶子体重又减了1到2公斤。昨天赛后,记者在放松池找到了叶诗文。当时她正被一群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围着要签名。

  从旁边观察,叶诗文比前段时间确实瘦了不少,特别是脸部,感觉下巴就尖了了不少。

  “小叶子,感觉你瘦了很多啊。”记者问。

  “没有没有,其实体重也没有轻多少,就是都变成肌肉了。”叶诗文笑着说,前段时间训练比较系统,长了很多肌肉,所以看上去瘦了很多。

  被问到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决赛成绩,叶诗文说,能够连续两次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接下来要游好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混。”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青岛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