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一天两次游出个人最好成绩 叶诗文状态回升明显

2014年05月14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状态回升明显

  本报青岛5月13日电

  记者 高华生

  和今天上午预赛一样,54秒73,排名第四。

  当大屏幕上的成绩显示出来后,有记者“啊呀”了一声,有点惋惜叶诗文没能登上领奖台。不过,对于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来说,叶诗文今天在 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能游出54秒73的成绩,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是叶诗文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一天内两次在100米自由泳项目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个什么概念?首先能说明叶诗文有突破,状态在恢复;其次是这种表现还非常稳定。对于伦敦奥运会后一直饱受身体发育带来困扰的 叶诗文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说明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后,她的状态正在回升中。

  今天赛后,记者在放松池找到了叶诗文。当时她正被一群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围着,虽然100米自由泳她没有登上领奖台,但是赛后到放松池等着她合影、签名的粉丝依然很多。看着和她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围着她,她配合着合影、签名。旁边不少记者感慨,奥运会夺两金已经过去两年,1996年出生的她看上去依然是那个安静、淳朴的小女孩。

  “小叶子,感觉你廋了很多啊。”记者问。“没有没有,其实体重也没有轻多少,就是都变成肌肉了。”叶诗文笑着说,前段时间训练比较系统,长了很多肌肉,所以看上去瘦了很多。

  被问到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决赛成绩,叶诗文说,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能够连续两次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自己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晚上的成绩)比预计的要差了一点,游得还是挺放松的,接下来要游好200米和400米混合泳。”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