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普约尔宣布结束巴萨生涯 俱乐部为其举办告别仪式

2014年05月16日08: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俱乐部为普约尔举办告别仪式

新华社巴塞罗那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5日为普约尔举办告别仪式,这位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的队长宣布结束自己的巴萨生涯。

告别仪式在诺坎普球场旁边的“1899会议厅”举行,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普约尔的队友都来到现场,此外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Bartomeu)、董事会代表、教练组代表以及普约尔的家人和朋友也都出席了仪式。普约尔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普约尔表示,由于一直受到膝伤的困扰,他不得不告别球场离开巴萨。“我已经尝试了所有的办法,我想感谢俱乐部的医生和理疗师,我会继续努力,现在我可以在没有比赛压力的情况下努力康复了”,普约尔说,“我从没想过拥有这样的职业生涯,我活在无数孩子的梦中。我做了自己最喜欢做的事:练习足球并上场比赛。我跟随球队一起获得了很多冠军,但最重要的是我在俱乐部得到了成长。我来到这里时还是个孩子,当我从这里离开时我拥有了一个让我感到非常骄傲的大家庭”。

普约尔向俱乐部的管理层、教练组和其他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特别感谢了自己的队友,因为有了队友的支持,自己的队长职务变得很轻松。“我曾经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并肩战斗。这支队伍里有许多伟大的球员,没有别的球队能像我们这样,这一切给我担任队长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普约尔说。他也没忘记感谢自己的球迷,“感谢你们对我无条件的支持,永远都站在我一边,我感到十分幸运”。

在被问及自己职业生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时,普约尔认为这样的时刻有很多,如果一定要挑出一个的话,那就是当阿比达尔举起冠军联赛奖杯的那一刻,因为阿比达尔永不放弃的精神代表了太多含义。

对于自己和门将巴尔德斯的离开,普约尔认为这并不代表巴萨一个时代的结束,“只是一个阶段过去了,现在的球队依然很年轻很强大”。谈到未来的打算,普约尔表示目前还没有想好,“未来几周我将要计划很多事情,我得和我妻子一起做决定”。

巴萨俱乐部高层给予普约尔很高的评价。主席巴托梅乌说,“我只想说感谢他为球队所做的一起,他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队长”。俱乐部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Zubizarreta)则称普约尔是“伟大的领袖”。

普约尔的队友同时也是好友哈维作为球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哈维说,“我们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你的勇敢、你的无畏、你的牺牲还有你的慷慨。15年很漫长,但你一直在为球队做奉献。你是巴萨的宝贵财富,巴萨永远需要你”。

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则通过自己的网络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很幸运能与你分享同一个更衣室,非常感谢你,队长”,梅西说。

现年36岁的普约尔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莱里达省(Lleida) ,并于1995年加入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La Masia)。因为表现优异,普约尔没过多久便升入了巴萨二队。在1999年10月2日巴萨2:0击败巴拉多利德的西甲联赛中,普约尔替补上场,首次作为巴萨一队球员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2004-2005赛季,普约尔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在接下来的2005-2006赛季,队长普约尔不仅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更带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并问鼎欧洲冠军杯。在球队最辉煌的2008-2009赛季,普约尔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成为六冠王。

在普约尔的整个红蓝军团生涯中,他代表巴萨出战593场官方比赛,随队获得21个冠军,其中包括6次西甲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

此外,普约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荣誉也很辉煌,共赢得1次世界杯冠军、2次欧洲杯冠军和1次奥运会亚军。

今年3月4日,普约尔在巴萨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普约尔当时表示,在经过两次大手术之后,他觉得自己很难恢复到符合球队要求的竞技水平。(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