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11年第7次续约巴萨 2千万欧年薪破世界纪录

俞 炯

2014年05月17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11年第7次续约巴萨 2千万欧年薪破世界纪录

世界足坛的年薪纪录又一次被打破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昨晚官方宣布俱乐部已经和阿根廷球星梅西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新的合同将在未来几天内正式签署。梅西的年薪将涨到2000万欧元,一举超越鲁尼和C罗,成为这个星球上薪水最高的足球运动员。“莱奥·梅西同意了!”巴萨俱乐部在其官方推特上第一时间发布了梅西续约的消息。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写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和梅西就续约一事上达成协议,这可以保证梅西继续为巴萨一线队奋战,未来几天内俱乐部就会和梅西修订和更新合同。”

梅西2000万欧元的新合同生效前,世界足坛第一年薪属于曼联球星鲁尼,英格兰前锋今年初获得了一份30万英镑周薪的大合同,算下来年薪大约在1880万欧元左右;而上一位坐在这个宝座上的人是皇马的葡萄牙球星C罗,他在去年9月签下了新合同,年薪为1700万欧元。

当然在续约问题上梅西也做出了让步,他不再拥有自己100%的肖像权,巴萨俱乐部也因此可以每年获得一笔不菲的收入,以减轻给梅西加薪带来的财政压力。

这是梅西在巴萨11年来的第7次续约,而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本赛季内马尔的到来打破了球队的薪资结构。巴萨官方公布的内马尔年薪为700万欧元,已经是仅次于哈维、伊涅斯塔等功勋老臣的高薪了;而且算上5年合约拿到的一次性5000万欧元的签字费,巴西球星的真实年薪高达1700万欧元,远远超过了当时只有1300万欧元的球队老大梅西。所以梅西一直希望能够用一份更高薪的新合同来维护自己巴萨头号球星的地位。

虽然新合约签字要到今晚的西甲末轮巴萨主场和马竞的比赛之后,但显然俱乐部提前宣布这个消息,就是为了在这场联赛冠军争夺战之前激励全队的士气,也是给球队最倚重的梅西打上一针“强心剂”。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