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茜左膝受伤替补席发挥余热 殷娜攻防任务加重

2014年05月17日08:54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茜左膝受伤替补席发挥余热 殷娜攻防任务加重

作为天津女排的正、副队长,殷娜和王茜在昨日(15日)的比赛中却承担着完全不同的任务。

王茜: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因为左膝的伤势,王茜昨日走路还有些一瘸一拐,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热情。昨日比赛之前的热身环节,王茜也换好了比赛服上场和队友一起活动,她还主动喊口令带操。到了打防环节,王茜又来到陪打教练刘仁德的身边负责递球。扣球环节无法参与,王茜就独自拿着一个球到场边,对着墙壁练习垫球。而在比赛开始后,站在替补席上的王茜也没闲着,她时刻会高声提醒场上的小队员一些技战术要点,也会在年轻副攻王宁和王佳敏轮换下场时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王茜微笑说道:“我就是闲不住!今天感觉左膝的伤情有所减轻,心里也着急想为队伍出一份力。虽然不能剧烈活动,但可以给教练递递球、带大家热身、给小队员一些提醒,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队荣我荣嘛!”

殷娜:多说多做是应该的

少了李莹和王茜,殷娜的任务陡然加重,不仅是一传方面的压力更大了,在进攻端的付出也要更多。不过作为队长,殷娜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昨日比赛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只要殷娜在前排,小二传陈馨彤往往会将球调整到四号位。而在比赛局面胶着之时,殷娜也常常会主动找到二传陈馨彤耳语几句。

赛后,殷娜坦言:“现在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作为老队员我多说多做是应该的,尽可能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她们,促使小将们通过比赛去提高。现在带着小队员去打,我必须尽最大努力把强攻环节做好,相信我们现在这个阵容也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