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32强巡礼 智利队:疯狂的进攻能否带来惊喜

2014年05月19日11: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狂的进攻能否带来惊喜——智利队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智利队一直都是南美的强队代表,虽然其实力不如巴西、阿根廷,但是在世界足坛,智利队总是不缺乏创造惊喜的能力。

南非世界杯之后依然以年轻球员为主组成的智利队在经历了连败、换帅等困难后,在阿根廷人圣保利的运筹下时隔四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智利队第九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这支“青年近卫军”用预选赛中的优异表现和热身赛中的良好成绩向世人证明,他们渴望也同时具备了在巴西成为真正黑马的实力。

在2014巴西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中,智利队一波三折,出线形势一度不乐观。在阿根廷人博尔吉被同胞圣保利替代后,智利队的表现让球迷满意,最终以9胜1平6负积28分,以第三名的成绩出线。在16轮比赛中,智利队收获9场胜利,与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并列成为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智利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流畅、娴熟并且充满激情的快速进攻。这种打法得益于阿根廷名帅贝尔萨。这位“疯子教练”给年轻的智利队带来了进攻理念,进行了一场不小的技术革命。智利队现任主教练圣保利恰好是贝尔萨战术打法的忠实拥趸。圣保利曾执教的智利大学队,就是一支善于通过压迫式打法,在对手半场惯用三角进攻和边路进攻的充满进攻活力的球队。

智利在巴西世界杯要有所作为,圣保利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就是效力于尤文队的多面手阿罗·比达尔和西甲豪门巴萨罗那队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比达尔能够能胜任后卫和中场,而桑切斯是锋线上的一把尖刀,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超强。

5月13日,圣保利公布了智利世界杯30人大名单,刚刚做完右腿外半月板手术的比达尔和在欧洲联赛效力的15名球员悉数入选。从这份大名单来看,主力门将布拉沃状态依然值得教练组信赖。后防线上除了在卡尔迪府城队的梅德尔、诺丁汉森林队的哈拉以及尤文队的伊斯拉外,其他入选球员大多在国内联赛征战,大赛经验比较欠缺、能否经受住世界最高水平大赛的洗礼尚未可知。智利队的中场人才济济,除了比达尔外,还拥有在西甲、荷甲、意甲英超和巴西联赛踢球的众多好手。智利队的锋线上的理想组合是桑切斯和在巴伦西亚效力的巴尔加斯,两个身材不高但体格健壮的杀手不会让对手有好日子过。

在巴西世界杯上,智利队同上届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队、荷兰队和亚洲区的澳大利亚队同分在B组。除了依然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实力超群外,荷兰队的进攻足球也可能是智利战术的克星。首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智利全取三分并力争多进球的最佳时机,最后一役对荷兰队的比赛将直接关系到智利队的小组出线前景。

年轻是智利队的最大优势,同时也可能成为他们的最大劣势。在强大的攻击力背后,智利队还存在着后防薄弱的隐患。世预赛中智利队攻入29球,但失球数达到25个,远远高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队以及厄瓜多尔队,是赛区所有出线队中失球最多的。如何在全力进攻的同时做好防守将是摆在主帅圣保利面前的一道难题。在面对防守稳固的西班牙荷兰时,如果攻强守弱的问题处理不好,智利队很有可能急攻不下反被对手偷袭得手,最终落得小组出局的结果。

智利队本届巴西世界杯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南美区预选赛的良好表现和同西班牙英格兰德国等世界强队热身赛的不俗战绩也让雄心勃勃的主教练圣保利和球员们充满信心。(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