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孙海平:明年110米栏或将迎来“翔骏”组合

2014年05月19日09: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海平:明年110米栏或将迎来“翔骏”组合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杨明)石破天惊!中国选手谢文骏在2014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13秒23夺得110米栏冠军,法国人拉加德和美国名将奥利弗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时隔两年,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再度站在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

教练孙海平曾在上海体育场见证刘翔开创“翔时代”,18日孙海平再度在上海体育场见证另一位徒弟谢文骏的夺冠。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四五月间刘翔将会复出,而谢文骏也将有越来越好的状态,“他们两个师兄弟或许在明年能一起站在110米栏的跑道上”。

“今天他发挥得比较好,虽然从整场比赛的技术上来看,谢文骏还是有些问题,其他几位好手都还没有很好地发挥。等大家状态都起来后,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总体来讲我对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孙海平的脸上满是笑容,“从黄金大奖赛开始到现在整十年,从当年的刘翔到现在的谢文骏,我们几个跨栏选手都是连续地从这项比赛中成长起来”。

孙海平告诉记者,对谢文骏而言,他确实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经过筛选,我们先主要从他的技术方面进行改进。技术熟练以后,对他的自信心提升也有很大帮助,他觉得在技术改进后自己可以提高的空间更多了。”

随着刘翔罗伯斯等几位110米栏高手在伤病康复中,目前一段时期世界范围内110米栏的成绩有所下滑,这对正处在上升期的谢文骏而言,无疑是“冒尖”的好机会。“谢文骏今天的这个成绩可以说已经接近世界顶尖水平了,但是他要真正进入刘翔那样的时代,13秒20以外肯定不行,必须在13秒10甚至是13秒左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谢文骏表示能够夺冠也出乎自己的意料。“今天这个成绩也是对这段时间训练的见证,说明练得还是不错的。”谢文骏说:“今年不是比赛的大年,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是更大的竞技场。在这段时间里,我会慢慢往上走,调整和提升自己的状态,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的夺冠,对于年轻的谢文骏而言,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5秒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将会给他带来强大的自信心。“本场比赛的对手都是非常强大的,可以说9位选手中有7个人水平比他高,他今天能克服巨大的压力脱颖而出,这点是非常可喜的,”孙海平说。

师弟在上海家门口给家乡父老、给中国田径迷都带来了惊喜,那么师兄的回归是否也已提上议事日程呢?据孙海平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按照我们的计划,刘翔会正常复出。他将会在明年四五月间复出,因为还需要几个月时间来准备、来参赛调整状态。”这也就意味着,明年的上海钻石联赛,将有可能迎来刘翔和谢文骏两位师兄弟的同场竞技。

“如果刘翔复出的话,他的水平应该和谢文骏目前的状态差不多,他们两个人应该有的一拼,”孙海平说。

“我很期待师兄能回归赛场,平常在训练中,我们就像一家人,我与他有竞争,也在不断学习,”谢文骏说,“师兄是一个伟大的选手,他创造了中国田径的优势,给我们年青一代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给所有中国田径运动员一个很好的学习目标。未来,能够和他在同一跑道上比赛,也是很荣幸的事情。”(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