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热火遭步行者冰封 詹姆斯:下场会做出调整 这只是开始

潘天舒

2014年05月20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遭步行者冰封

希伯特(中)在内线争夺中完全占据主动。新华社发

步行者队的媒体室内,一块醒目的告示板上写着三个英文单词——ICETHEHEAT(冰封热火)。这话看起来有些许狂妄。但是比赛结束后,步行者却兑现了他们的誓言。东部总决赛昨天打响,结果卫冕冠军热火在客场96比107输给步行者,先输一阵。

热火本场比赛失分达107分,是今年季后赛单场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步行者投篮命中率高达51.5%,三分球前7投6中,37次走上罚球线。“防守是我们输球的原因。”砍下25分的詹姆斯说,“我们的挡拆防守非常糟糕,包括我自己,让他们多次杀入油漆区。”步行者全部5名首发球员得分上双,此外替补后卫沃特森也拿下11分,步行者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

特别是卫冕冠军的内线,面对希伯特和韦斯特,他们全无招架之力,决赛首场完败完全是因为内线吃亏。“看上去他们任何时候都能得分,我们的防守表现不可接受。”波什也在反省说。波什本场比赛三分球5投0中,热火的三分球全队23投6中。“显然,三分球对我们来说很关键,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没篮。”詹姆斯说。此外他还提到了篮板,本场比赛双方的篮板对比是步行者38比29领先,詹姆斯说:“他们前场身体优势明显,但防守、篮板不是靠一两个人,而是要靠团队,我们篮板少了9个,下一场肯定会做出调整,这只是开始。”

■相关

火箭加入爱神争夺战

在乐福不打算与森林狼续约的消息传出后,有多支球队都加入了乐福的争夺战,这其中当然少不了爱“凑热闹”的火箭

湖人勇士公牛太阳都对乐福很有兴趣,其中太阳凯尔特人都能向森林狼送出2014年高位选秀权作为筹码,这很有可能会决定乐福的最终目的地。“波士顿人之前对乐福就很有兴趣,但森林狼刚刚才产生交易乐福的想法,所以安吉(凯尔特人总经理)才动起真格,如果绿军能得到受保护的5号签,那对于森林狼来说无疑很有吸引力。”有知情人士透露。25岁的乐福已经在森林狼待了6个赛季,本赛季他场均26.1分12.5板4.4次助攻,但职业生涯至今依然无缘季后赛,让乐福不愿再留在森林狼。他已经明确表示2015年与森林狼合同到期后,不会续约。

一直想组建三巨头的火箭对乐福也很有兴趣,这次火箭的教练麦克海尔至关重要。麦克海尔当年将乐福选到了森林狼,随后一直指导他进步,乐福多次表示麦克海尔是他的恩师。此外,火箭还拥有阿西克、帕森斯这样不错的筹码。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