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 哥伦比亚队:“老虎”法尔考的X因素

2014年05月21日08: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虎”法尔考的X因素——哥伦比亚队

新华社波哥大5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侯熙文

在缺席了三届世界杯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哥伦比亚队以南美洲区第二的身份杀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然而,主力射手“老虎”法尔考极有可能因伤缺阵,这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该队的巴西之旅。

哥伦比亚当家球星莫属目前效力于法甲新贵摩纳哥队的法尔考,其从马竞改投摩纳哥的转会费达到了惊人的6000万欧元。作为哥伦比亚头号射手,绰号为“老虎”的他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一人独中9球。

然而令哥伦比亚球迷心碎的是,法尔考今年1月22日在法国杯的一场比赛中左膝受伤,摩纳哥队随后确认法尔考前十字韧带撕裂,为其安排了手术。术后恢复期一般需要半年之久。哥伦比亚《国家报》5月10日刊文引用专家的话说,到世界杯开幕时,法尔考的恢复期才过去4个月多一点,要想上场比赛是不可能的事情。

法尔考很可能缺席或多或少地浇灭了一批球迷的热情,也将对佩克尔曼的排兵布阵造成较大的影响。

哥伦比亚攻击阵容中还有同样效力于摩纳哥的罗德里格斯,葡超波尔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其中罗德里格斯从波尔转投摩纳哥的转会费也达到了4500万欧元。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墨西哥蓝十字队效力的前锋古铁雷斯意甲佛罗伦萨的边锋夸德拉多,效力于那不勒斯的阿尔梅罗等。

总体看来,哥伦比亚队锋线人才济济,后防线上新老搭配合理,边后卫进攻能力强,使其在进攻端可以打出多种变化。

在本次巴西世界杯之前,哥伦比亚队共有四次闯入世界杯,分别是1962年、1990年、1994年和1998年。最佳成绩是1990年,哥伦比亚在意大利杀进16强。但哥伦比亚与世界杯相关的最大新闻出在1994年,在世界杯对阵美国队比赛中误入乌龙球的主力后卫埃斯科巴在回国后竟然被球迷枪杀,这一惨案震惊了全世界。

本届比赛预选赛,哥伦比亚以9胜3平4负的佳绩排名南美区第二,仅次于榜首的阿根廷

世界杯上,哥伦比亚被分在C组,同组的有智利日本科特迪瓦。相对于其他小组,本组的实力普遍被认为比较平均,四队均有一定的出线机会,也都有爆冷的实力。

哥伦比亚队现在的主教练是阿根廷人佩克尔曼。2006年,佩克尔曼带领阿根廷出战德国世界杯,无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输给了德国。当场比赛中佩克尔曼在领先情况下的保守换人广受质疑。

2012年1月5日,佩克尔曼被任命为哥伦比亚队主教练。在他的调教下,该队的防守明显得到了改善。他们在随后的13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只丢8球。

根据国际足联5月8日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哥伦比亚高达第五。时隔多年重新杀回世界杯赛场,哥伦比亚球迷对世界杯征程充满希望。尽管法尔考出战成疑,考虑到较为有利的分组,哥伦比亚球迷和媒体对于本队小组出线仍然持乐观态度。(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