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小麦成了落跑新郎 麦克罗伊宣布与沃兹解除婚约

记者 杨琳

2014年05月22日08:3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麦成了落跑新郎

  小麦与沃兹的恩爱照片。

  小麦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脸漠然。

  他们携手跨越“1314”,并晒订婚戒指,但是……

  网友调侃小麦和沃兹分手原因:曼联利物浦球迷不相容。沃兹尼亚奇是利物浦球迷(上),麦克罗伊是曼联球迷(下)。

  婚求了,钻戒送了,婚礼请柬派了,但是,麦克罗伊竟因恐婚宣布与网坛美女沃兹尼亚奇解除婚约

  25岁的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和网坛甜心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新年夜宣布了订婚的消息。当时小麦曾经在推特上写到:“我有感觉,今年将是很好的一年。”

  没想到,此话说出还没有超过半年,两人的关系却走到了尽头。英国知名媒体《每日电讯报》昨日披露,高尔夫球星麦克罗伊宣布将取消与网球明星沃兹尼亚奇的订婚,两人的感情走到末路。随后,权威媒体BBC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消息传出后,舆论一片哗然。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结婚?小麦还没准备好呢

  昨天,麦克罗伊在一份由他的经纪公司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现在,除了结束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我想这对两个人都好。”

  对于两个人分手的原因,麦克罗伊毫不犹豫地将错误归在自己身上:“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错误在我。直到准备邀请婚礼嘉宾名单时,我才意识到我并没有准备好进入婚姻。我希望卡洛琳能够幸福,感谢我们在一起的伟大时光。”随后小麦表示,今后不会再发表任何关于两人之间关系的言论。

  很多人听到这一消息后都感到震惊和惋惜,两人原定于将在今年8月份举办婚礼,地点已经确定在美国纽约,婚礼请柬甚至已经寄出,沃兹更是无数次地在媒体面前秀出自己的“鸽子蛋”订婚戒指。而现在,这一切已成为泡影。

  由于是以公开声明的形式宣告解除婚约,因此这一次麦克罗伊和沃兹尼亚奇并不像是以往那样的小情侣闹别扭,显然他们是真(无)得(法)分(挽)手(回)!

  曾经爱情事业双线丰收

  作为当今体坛最著名的跨界情侣,两人的爱情开始于2010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那天晚上,沃兹尼亚奇和卡莉·古利克森比赛,小麦到场观战。他回忆说:“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她,紧身的黑裙子,那么迷人。”接下来的三周,小麦都在追踪着沃兹的消息,随后他们在观看一场拳击比赛中不期而遇,并且各自留下电话。在美国期间,他们在推特上互相关注,还和一群朋友一起出去玩。不过,当时的小麦并非是单身,他已经有了女友。2011年7月19日,路透社报道称,麦克罗伊与他青梅竹马的女友霍莉·斯威尼分手。随后坊间开始传闻,他在与沃兹尼亚奇交往。

  2012年情人节,这对体坛情侣携手出现在狗仔队面前,以高调亮相的方式将两人的恋爱推向前台。

  2012年,这段甜蜜的爱情给了两人无比的动力,他俩在事业上比翼齐飞。当时沃兹尼亚奇贵为世界头号女子网球选手,而麦克罗伊是一名正在崛起的新星。随着恋情升温,小麦的职业生涯顺风顺水,不仅连续拿到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且登上男子高坛世界第一的宝座。2013年年初,麦克罗伊与耐克公司签下一纸价值7800万的赞助合约,这让他成为体育界最值钱的男运动员。

  2012年年底,在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时候,中暑的麦克罗伊在女友的悉心照料下带病夺冠,两个人的甜蜜羡煞旁人。而此后的两个月里,麦克罗伊周游世界陪伴女友参赛。

  事业下滑分手传闻不断

  就像那些剧情狗血的电视剧一样,幸福的人们都要经历一番波折才能携手相拥,不知是因此能增进感情,还是只为了取悦观众。在经过了甜甜蜜蜜且两人成绩无比辉煌的2012年以后,麦克罗伊和沃兹尼亚奇的恋爱在2013年开始被很多人看衰,两人更是多次爆出分手消息。

  2013年10月,丹麦甜心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男友的睡相照片,照片中高尔夫前世界第一正处于酣睡中,嘴巴张开,形象令人捧腹。

  当这张照片出现在数以万计的网民面前之后,很快就传出两人关系破裂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罗里(麦克罗伊的名字)非常的生气,甚至小威廉姆斯也指出,尽管是开玩笑,但这真的相当刻薄。”

  但是,就在美国有线新闻网在体育首页将两人列为“分手的体坛情侣”首位后,在年底沃兹尼亚奇获得卢森堡赛女单冠军后,麦克罗伊却第一时间送上祝贺,并称对方为“我的女孩”,用这种举动击碎了两人的分手传闻。

  此外,双方在事业上的困境也是的这段感情一直备受争议。因为随着爱情的升温,沃兹尼亚奇却开始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丹麦甜心”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09年的美网亚军,虽然此后她曾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间超过一年,但是却一直无法突破此前战绩。不知道是不是在感情上投入了太多,2013年她更丢掉世界第一后战绩持续下滑,并且最终在今年澳网之后掉出前十,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

  而2013年开赛后,麦克罗伊的状态也是一泻千里,在经历了成绩不尽如人意的2013赛季后,更只能以世界第六的排名开始2014赛季。尽管大部分人都把这种情况归咎于麦克罗伊并不适应新签约的耐克球杆,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这对小情侣时不时的吵吵闹闹才是导致小麦心烦意乱,无法安心比赛的主要原因。

  因此有细心的球迷发现,以往爱玩推特的两人,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在推特上互动了。

  “一生一世”成了笑话

  不过两人却一直不愿意承认两人的恋情对相互的事业有影响。

  2014新年第一天,沃兹尼亚奇和麦克罗伊同时在个人推特上宣布订婚的消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宣告两人携手跨过“一生一世”。“丹麦甜心”在推特上写道:“大家新年快乐!我和麦克罗伊在新年第一天给大家带来一个爆炸消息,我说了yes!”2013年在赛场上过得很不顺的小麦则表示,“大家新年快乐!我早意识到这是非常好的一年!向沃兹求婚成功是2014年我的首战胜利!”

  随后,沃兹染一头红发在美国大师赛上为小麦背包,更将两人的甜蜜展示给全世界看。可惜的是,女友助阵并没有帮助小麦获得好运,最终只获得第八名。

  成绩的糟糕自然也会影响心情,尽管5月初沃兹在接受采访时还流露出想尽早完婚的态度,“我希望能早点当妈妈,希望能自己带小孩。”但是就在昨天,小麦却宣布结束婚约!

  昨天,出现在BMW PGA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小麦情绪低落,有一瞬间,他的眼角甚至噙着泪水。他表示今后自己将把重心放在事业上,“是时候往前看了。这就是我想说的。今天我只想全身心投入高尔夫,做好它。我的状态已经很好了。我想深入进去,并保持忙碌。”显然,24岁的小麦还不想这么早就步入婚礼的殿堂,而是想继续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对于这对世界顶级球星分手的消息,网友们给出了许多自己的解释。网友“fengfeng637”戏称,两人分手的原因是麦克罗伊是曼联球迷,而沃兹尼亚奇是利物浦球迷。他同时在微博中附上了照片以兹证明。

  此外,今年4月初体坛曾传出一则花边新闻:网坛著名的泡妞高手——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据传和沃兹尼亚奇的关系非同寻常,两人不仅经常在推特上互动,斯泰潘内克还曾前往训练场观看沃兹尼亚奇的训练。不知道该消息是否与这次分手有关。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