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第十三届环湖赛比赛距离增加 选手总数超往届

2014年05月22日12: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开幕式,7月6日至7月19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相较于往届赛事,本届比赛在赛程、奖金、参赛队伍等方面都有很大变化。

首先,第十三届环湖赛赛事全程达到359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2201公里,较上届增加了200公里。奖金方面,本届比赛奖金总额从上届的70万美元增加至100万美元,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

参赛队伍方面,本届环湖赛报名参赛队伍近50支,创环湖赛有史以来新高。经组委会筛选已确定了22支参赛队伍,国内队伍5支、国外队伍17支,其中UCI洲际职业队7支、洲际队15支。每支队伍运动员人数由7人增至9人,参赛选手人数较上届增加了44人。

此外,本届比赛线路途经范围首次来到甘肃的临夏、临洮、天水、平凉等人口众多、地貌多样地区,使赛事更具挑战性、观赏性和覆盖性。在媒体报道方面,比赛的宣传报道阵容更加强大,目前组委会已和60余家知名媒体初步达成共识,新媒体数量明显增加。

据统计,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承办地90%以上的群众希望再次看到环湖赛,认可度和满意度越来越高,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愈加显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