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汤杯-国羽爆冷0-3完败日本 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2014年05月23日17: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选手谌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中国队选手谌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人民网5月23日电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年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半决赛爆出冷门,卫冕冠军中国队0-3完败日本,自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本场比赛,谌龙、柴飚/洪炜均以0-2告负,第二单打杜鹏宇以1-2惨遭逆转,最终中国队以0-3完败对手止步半决赛,五连冠被终结。

今天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相同,分别是谌龙、柴飚/洪炜、杜鹏宇、傅海峰/张楠、林丹日本队派出田児贤一、早川贤一/远藤大由、桃田贤斗、园田启悟/嘉村健士和佐佐木翔出战。

首场比赛,第一单打谌龙迎战田児贤一,两人此前9次交锋谌龙6胜3负。比赛开始后,田児贤一进入状态较快,以5-1领先。落后的谌龙越打越急躁失误不断,田児贤一14-6领先8分之多。最终,田児贤一以21-13先下一局。第二局,田児贤一先得4分,谌龙连扳2分。之后田児贤一保持领先,急躁的谌龙失误不断,田児贤一连得6分13-4领先。此后谌龙再无威胁,田児贤一以21-11取得胜利,日本队总分1-0领先。

第二场比赛,两队第一双打柴飚/洪炜对阵早川贤一/远藤大由,双方此前相遇5次,柴飚/洪炜4胜1负占优。日本组合开局领先,柴飚/洪炜依靠一波攻势以7-6反超,早川贤一/远藤大由迅速追平。11平后柴飚/洪炜打出两波进攻高潮以16-12领先。20-16,之柴飚/洪炜率先拿到局点,可这时他们却急于求成,自身失误明显增多,早川贤一/远藤大由一口气连拿6分。随着他们挑后场球得分,日本组合22-20赢下首局。

第二局,柴飚/洪炜几次领先,但均被对手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柴飚/洪炜继续保持2、3分的领先。18-15后柴飚发球违例送分,早川贤一连续发出高质量的发球,日本组合发起攻势连得3分,以19-18反超。洪炜半场杀球得分追平,但早川贤一接发球平推挡得分,日本组合20-19拿到赛点。远藤大由挑后场球,柴飚在已经到位的情况下没有出手,结果判断失误球略微压线,21-19,早川贤一/远藤大由赢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日本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比赛杜鹏宇对阵桃田贤斗,在两人仅有的一次交锋中杜鹏宇取胜。首局比赛杜鹏宇加强主动进攻,结果反而出现更多防守漏洞,双方19平后桃田贤斗回球出界,杜鹏宇拿到局点。桃田贤斗正手突击直线得分,追成20平。桃田贤斗连续进攻得分,拿到局点,但之后底线球判断失误,双方战成21平。杜鹏宇挑后场球失误,桃田贤斗再次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杜鹏宇接发球推底线得分,22平。杜鹏宇发球时偷一个后场球,结果被判违例,桃田贤斗再次拿到局点。杜鹏宇平推挡碰到了桃田贤斗的球拍得分,23平。桃田贤斗平推放网时失误,杜鹏宇拿到局点。桃田贤斗放网失误,杜鹏宇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桃田贤斗8-7后连得6分。在18-12领先后桃田贤斗有所放松,杜鹏宇连追4分追至16-18,桃田贤斗顶住压力跃起杀球得分,接着又利用反手突击得分,以20-16拿到局点。杜鹏宇连救两个局点,但最终以18-21丢掉第二局。决胜局,双方2平后桃田贤斗连得4分,杜鹏宇拿下5分反超。杜鹏宇回球出界,桃田贤斗以11-9领先交换场地。桃田贤斗突击得分,以14-10领先4分。在16-12后,桃田贤斗连得4分以20-12拿到赛点。杜鹏宇连救两个赛点,但多拍中挑后场球出界,桃田贤斗21-14拿下决胜局,这样日本队以3-0淘汰中国队挺进决赛,他们将与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