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女子成今年珠峰南线登顶第一人

符永康

2014年05月24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成今年珠峰南线登顶第一人

  中国知名女登山家王静的团队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向中新社记者确认,现年40岁的王静于23日下午6时20分从珠峰南线成功登顶,成为今年世界最高山峰南线登顶第一人。

  协助安排此次登山活动的尼泊尔旅游人士高亮告诉记者:“王静女士昨天成功登上珠峰时,用卫星电话和我通话,显得非常激动,她创下了今年珠峰攀登的纪录。”

  今年珠峰南线登山季于3月开启,正当众多登山者在半山腰准备登顶之际,当地4月18日发生雪崩导致16名夏尔巴族向导遇难,这是珠峰登山史上最为惨重的灾难。夏尔巴向导因赔偿问题集体罢工,大批登山者放弃攀登。

  而坚持继续攀登的王静女士最终获得成功,尼泊尔旅游局方面对此予以确认,并指出王静登顶当天珠峰天气状况不错。

  王静的助手蔡小姐说,这已是王静第三次登上珠穆朗玛峰,此前她曾于2010年、2012年两次成功登顶。作为探路者户外用品公司联合创始人,王静迄今成功攀登过7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山峰。

  王静出生于贫穷家庭,做过餐厅服务员、迎宾等,1999年与丈夫共同创立户外用品公司,并长期从事探险活动。王静认为,人人都能攀登珠峰,“太多的人总是在描述自己想干什么,但过了几年,你发现他还在描述。你得走出去,试一下,才会发现目标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