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 伊朗队:“波斯铁骑”力求一胜

2014年05月27日09: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斯铁骑”力求一胜——伊朗队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宁

在缺席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伊朗队强势回归。在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率领下,又一次站到世界杯舞台上的“波斯铁骑”渴望通过一场胜利向世人展现伊朗足球的伟大。

历史上,伊朗队曾在1978年、1998年和2006年三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圈,但都没能小组出线。

与往届相比,伊朗队本届世界杯的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20强赛,“波斯铁骑”3胜3平斩获小组头名晋级十强赛;十强赛以5胜1平2负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轻松搭上开往巴西的班车。

伊朗队能够以如此骄人的战绩进军巴西,主帅奎罗斯居功至伟。葡萄牙人曾带出了以菲戈为代表的葡萄牙“黄金一代”,还曾担任过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的助手。2008年,奎罗斯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并率队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2011年,奎罗斯出任伊朗队主教练,积极引进“新鲜血液”,让伊朗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奎罗斯5月7日公布了球队参加巴西世界杯的28人大名单,效力于英超富勒姆队的德贾加无疑是队中最大牌的球星,他在本赛季英超中打入5球,但未能帮助球队保级。而26岁的前锋格尚内贾德现效力于英甲的查尔顿队,他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三场关键比赛中场场进球,赢得了奎罗斯的信任。

这次率队征战巴西世界杯,奎罗斯主要依靠冲劲十足的年轻球员,队员大多数效力于国内的联赛,球队更加强调整体配合。奎罗斯看中的是年轻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胜利的渴望。

为了备战世界杯,伊朗队做足了功课。5月12日,“波斯铁骑”就远赴重洋抵达澳大利亚开始为期三周的赛前集训。在前往巴西之前,伊朗队还将同白俄罗斯队、黑山队以及安哥拉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不过,今年的世界杯,伊朗队签运不佳,与实力强劲的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亚队分在了F组,小组出线形势很不乐观。对于伊朗队而言,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力求小组赛获得一场胜利,向世界展现伊朗足球的魅力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当然,巴西是一个从来不缺乏奇迹的地方,如果能够得到胜利女神的眷顾,“波斯铁骑”创造历史,杀入16强,甚至走得更远也不是没有可能。(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