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边锋轮流走过场 全胜喀麦隆纪录作古

 张鑫

2014年06月03日09: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勒夫无锋阵 玩得有点大

公布23人名单前的最后一战,德国队主帅勒夫昨天再次祭出无锋阵并让4名边锋轮番上场试阵。虽然从成绩单上看,德国人并没有收到良好的成效,但想必勒夫心中对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应该有了一份笃定。

德国队在边锋的位置上拥有穆勒、罗伊斯、波多尔斯基和许尔勒等多名好手,还有格策、德拉克斯勒这些可边可中的球员。而对于屡屡试阵无前锋阵容的勒夫来说,世界杯上用谁,无疑是一个既困难又关键的选择。本场比赛勒夫再次试验阵容,排出了一个无锋阵容,罗伊斯和穆勒分居两翼,在多特蒙德时期经常出现在边路的格策担任单箭头。

从比赛的一开始,罗伊斯就依靠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屡屡制造威胁。全场比赛,罗伊斯一共2次射门2次送出关键传球,是德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罗伊斯一共72次触球,也是德国队进攻球员中触球次数最多的一个。当然,首发搭档格策也不差。第11分钟,格策一脚劲射打在了门柱上,这是德国队上半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作为首发阵容中唯一取得进球的球员,穆勒在本场的表现毫无疑问为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竞争增添了砝码。本场比赛,穆勒的位置从右边锋踢到了中锋,全能的表现有助于他赢得一个主力位置。

首发球员表现出色,替补球员也不示弱。替补出场的波多尔斯基和许尔勒这对“英超国脚组合”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在穆勒进球后5分钟,波多尔斯基便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意识杀入禁区传中,许尔勒中路轻松推射破门。要知道,这个进球是两名替补球员加起来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射门,在全队表现都难称出色的情况下帮助德国队反超了比分。波多尔斯基的经验和许尔勒的效率,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表现。

当然,德国队最终还是没能拿下比赛,这场平局也打破了交手喀麦隆全胜的纪录,而最近6个友谊赛主场2胜3平2负的战绩也难让人满意。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