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穆雷请毛瑞斯莫当教练 成首个拥有女教练的男球星

褚鹏

2014年06月09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雷请毛瑞斯莫当教练

英国男子网坛名将穆雷昨天宣布,将邀请法国名将毛瑞斯莫担当自己的新教练,两人会共同征战今年的温网。他也成为男子网坛上仅有的邀请女性当教练的顶级球星。

此前穆雷曾师从著名网球名宿伦德尔,后者也见证穆雷捧起了温网、美网大满贯,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但本赛季从背伤手术归来后,穆雷就始终没能找到最佳状态,至今还没有打进任何巡回赛的决赛。今年3月伦德尔宣布离开英国人,令穆雷更感雪上加霜。昨天穆雷的经纪团队发表声明表示,法国前女网世界第一毛瑞斯莫将担任穆雷的教练,两人将从草地赛季开始合作,开启穆雷的温网卫冕之旅。

穆雷坦言他很兴奋。“我认为艾米丽的经验能帮助我进一步提高。而且她丰富的技战术知识也可以让我取得更多进步。身边认识的人都对艾米丽赞赏有加,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教练,她都非常出色。我相信她的加入将推动我们共同进步,希望可以获得更多大满贯冠军。”而毛瑞斯莫则回应道:“可以与安迪合作我感到非常兴奋。他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认为自己能为他以及他的团队带来很多新事物。我非常期待能尽快正式合作,帮助安迪获得更多大满贯冠军。”

穆雷的举动堪称大胆,此前还没有任何顶尖的男子球员邀请女性担当自己的教练。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