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彭帅/谢淑薇2-0完胜 首夺法网女双冠军

2014年06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彭帅/谢淑薇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彭帅/谢淑薇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人民网6月9日电 北京时间6月8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打响,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对阵2号种子、四届大满贯冠军埃拉尼/文奇。在两盘都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彭帅/谢淑薇最终以6-4/6-1取胜,首次获得法网女双冠军,创造历史。这也是两人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海峡组合也保持了12次进入决赛全部夺冠的纪录。

比赛开始后,彭帅/谢淑薇连续错失局点遭到破发,0-1落后。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第四局文奇/埃拉尼加强一发成功率,网前截击得分,3-1领先海峡组合。盘中阶段,彭帅/谢淑薇提升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五局。挽回局点后,头号种子如愿在第六局利用网前压迫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文奇/埃拉尼再度取得破发,但凭借谢淑薇的网前能力海峡组合还是再次扳回劣势。依靠彭帅的强力一发掩护,头号种子保住关键发球局后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埃拉尼/文奇浪费局点,最终因埃拉尼一次反手击球挂网而再次丢掉发球局,彭帅/谢淑薇以6-4先生一盘。

第二盘,文奇/埃拉尼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率先取得破发,1-0领先。彭帅/谢淑薇随后通过积极的底线防守实现了回破,1-1。谢淑薇强势的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2-1反超。通过彭帅在底线的强有力进攻,海峡组合连下四球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彭帅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方将优势扩大到4-1。埃拉尼/文奇失误增多,彭帅/谢淑薇连下四球再次取得破发。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彭帅/谢淑薇最终以6-1轻松拿下,职业生涯首度捧起法网女双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